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鄉民反對》民雄昇平路 取消鋪地磚、設夜市

2018/12/13 06:00

〔記者曾迺強/民雄報導〕嘉義縣民雄鄉公所昨天召開「民權路暨昇平路、中樂路、民生路等人行環境品質提升改善工程」說明會,百餘名計畫範圍內鄉民反對昇平路鋪地磚及設觀光夜市,也反對民權路、昇平路單側設人行道,公所從善如流,兩週內提新方案並向鄉親說明。

公所兩週內提新方案說明

反對者組成自救會並拉開「道路不用整容」、「抗議!黑箱作業」等布條,何姓鄉民說,認同公所將在昇平路、中樂路、民生路、民權路新設矩形暗溝、路面刨鋪、電纜及電信管線下地等,但若將昇平路的柏油改鋪地磚,產生的高低差容易絆倒長輩。

自救會代表曾惠彥表示,公所規劃昇平路為觀光夜市,恐有髒亂、停車不易、影響既有店家生意等問題,昇平路、民權路的路幅窄小,不應施作凸起的人行磚道。

前縣議員黃嘉寬在會議十多分鐘後,以公所未充分傾聽民意為由翻桌抗議,鄉長何嘉恒差點因此跌坐在地,黃被警方架開後,會議繼續進行。

何嘉恒允諾,取消昇平路改鋪地磚及設立觀光夜市的規劃,大士爺廟前中樂路既有地磚則維持原樣,不會刨除,民權路及昇平路的凸面人行道改為劃設標線型。

鄉民代表簡嘉億說,不鋪地磚可省下約一千萬元,建議用於設計統一樣式的店家招牌或擴大道路品質提升範圍;對此,公所建設課長李紹誠稱會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