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冰桶助重障父出門 女童圓耶誕夢

環球心願樹成功募集二千份禮物,分送給家扶兒童。(記者林國賢攝)

環球心願樹成功募集二千份禮物,分送給家扶兒童。(記者林國賢攝)

2018/12/12 06:00

〔記者林國賢、廖淑玲/雲林報導〕環球科技大學附設幼兒園心願樹募集二千份耶誕禮達陣,昨天開始分送給許願兒童,讓他們歡喜圓夢,其中小慈在心願卡寫上「我想要一個冰桶裝冰枕,讓重度肢障父親可以出門散心。」孝心感動許多人。

環球心願樹募得兩千份耶誕禮

小慈的父親因為職災頸椎受傷重度肢障,必須仰賴冰桶散熱,因此無法出遠門,小慈在心願卡許下希望有個拖輪冰桶,讓父親能出門看看藍天綠地。

陳燦勳、環科大董事長許淑敏等人昨天將拖輪冰桶送給小慈,小慈和爸爸、媽媽都相當高興,也紅了眼眶,謝謝善心的「耶誕老人」。

環球科大附設幼兒園執行長韋明淑表示,環球心願樹活動已十三年,在各界善心協助下,從協助雲林家扶兒童擴展到屏東等多個縣市,去年更遠至馬來西亞,愛與善的力量不斷擴展,也讓更多孩子能圓小小心願。

陳燦勳說,家扶的孩子耶誕願望也許只是一雙球鞋、一盒彩色筆,或是一件能保暖外套、棉被,並不是很貴重,卻讓他們感動、高興很久,很感謝環科大及各界的善心,也希望這項活動能夠持續下去。

耶誕禮送愛 傳到馬來西亞

韋明淑說,今年包括印度昂望嘉措格西捐贈五份禮物、虎女獅子會、高雄周柏村夫婦等許多企業團體、個人捐贈,還把愛傳到馬來西來,馬來西來峇株留台協會會長黃財旺、樂樂讀書中心院長蘇麗瑩代表接受捐贈,感受台灣最美的風景。

另外,二○○八年開辦的夜光小天使課後照顧班十年來已超過八千人次受到夜光天使點燈計畫照顧,七年前由縣議員蔡岳儒發起愛的關東煮活動,在冬天為孩子送上一碗熱騰騰的關東煮,在寒冷的冬夜持續把關東煮的溫暖送到小天使手上,並邀請更多志工加入行列。

小慈(左三)、小慈爸爸(右二)與小慈媽媽(右一)感謝善心人士送他們冰桶。(記者林國賢攝)

小慈(左三)、小慈爸爸(右二)與小慈媽媽(右一)感謝善心人士送他們冰桶。(記者林國賢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