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小內閣 就職前一次宣布

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記者葛祐豪攝)

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記者葛祐豪攝)

2018/12/11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眾所矚目的韓國瑜小內閣名單,為避免重蹈覆轍,徵詢工作時間將變長,不再分批公布,韓國瑜表示,將在十二月二十五日就職前,一口氣宣布,可能在二十二、二十三日。

韓國瑜這兩天沒有公開行程,不斷與小內閣人選接觸面談,但他前晚突然在臉書開直播,解釋為何其餘小內閣名單遲遲未公布。

韓國瑜說,現在公布的名單,有副市長葉匡時、新聞局長王淺秋、客委會主委黃永卿三人,剩下的小內閣名單,將在二十五日就職前一口氣宣布。

嚴選人才 有過酒駕也不行

針對原民會主委的名單被批判,韓國瑜解釋說,當初他認為做錯事,法律若懲處過就過去了,所有污點都沒有的人,很難找到,但沒注意林國權的情況,他對所有批評都虛心接受。

韓國瑜坦承,目前徵詢小內閣成員有點尷尬,最後都要問有沒有法律問題、有沒有被告或其他污點,曾有位局長人選,學經歷都很好,但談到最後,對方說開車酒駕被抓過一次,他一聽不敢用,現在要特別嚴格。

韓國瑜表示,這讓徵詢工作時間變長,外界也知道要到市府服務不容易了,因為審查很嚴格,有些重要職務還得面試兩、三次。

小編王律涵可望進市府服務

至於臉書小編是否有機會進市府?韓國瑜女兒韓冰和許右萱要出國念書,王律涵則希望有機會來市府服務,韓國瑜也歡迎。韓國瑜前晚直播時,恰好下午高雄三萬多戶停電,他表示未來上任後,會思考電力供應穩定問題,希望台電總檢查。

此外,韓國瑜也談到空污,表示會要求環保局對高雄燒煤炭的工廠嚴加督導,若真要燒煤,一定要燒好煤,不要劣質煤,「如果高雄空污改善,觀光、投資意願也會提高」。

副市長楊明州澄清未被徵詢

外傳高雄市副市長楊明州可能進入韓國瑜的小內閣,繼續擔任副市長,楊明州昨受訪時再度強調,他迄今未接獲韓國瑜、或韓國瑜透過人向他徵詢,只有一些好朋友勸進,鼓勵他勇於承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