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進黨南市議會黨團內訌 黃偉哲:若必要會協調

2018/12/09 06:00

〔記者洪瑞琴、邱灝唐/台南報導〕民進黨南市議會黨團總召推舉過程出現內訌,讓正、副議長人選之爭浮上檯面,自家人砲口互射。準市長黃偉哲昨天表態說,團結為要,若採極端手段令人遺憾,如黨中央與南市黨團認為有必要,他將會進行協調溝通,但在此之前,他不會主動介入。

正、副議長選舉 黃:不主動介入

黃偉哲表示,前天議會黨團會議,他人在台北立法院開會,不太了解紛爭過程,需要進一步了解實際情形。

議員林志聰昨放話要退出黨團,點名準市長出面主導協調;黃偉哲對此表示,大家應相忍為黨,多做溝通,「為什麼要用極端手段?」令人遺憾,自己是否適合介入協調,他要再思考看看。

黃偉哲指出,關於地方議會正、副議長選舉,蔡總統已提到尊重議會與黨團自主,他不會主動介入,若蔡總統或黨中央、市議會黨團認為有這需要,他可以接受「授命參與」,但在此之前,他不會主動參與,「至目前為止,尚未被告知」。

總召黑箱爭議 黨部主委重申符合規定

市議員林宜瑾前天獲選下屆議會民進黨團總召,引發部分黨內同志指黑箱作業,要求民進黨中央黨部介入,並取消會議結論,批評黨部隱瞞黨籍議員會議有重大議程,致部分議員未取消行程,改派助理出席,但可派代表出席的會議,豈能進行推選總召,決議正、副議長事宜。

針對同志批評,市黨部主委黃先柱昨天再度澄清,指過去兩屆議會都是由黨部召開臨時黨團大會,且由黨部主委擔任臨時主席,選出黨團總召,接著讓新總召主持黨團會議進行後續討論,前天的會議符合慣例與規定。

黃先柱說,當天會議除了有中央黨部派員督導,廿五席黨團成員中,親自出席的議員有廿位,另有四位則委託出席,且有過半數同意現場進行總召選舉,同意林宜瑾擔任總召的十三票,只有一人是代理投票,所以就算代理人不具投票資格,扣掉這一票,也還有十二位,已超過廿位的半數,應無異議;至於同志的聲音,仍會敦請中央黨部派員協助檢視該會議的合法性。

另外,台南「小內閣」新名單,繼民族事務委員會主委汪志敏留任,黃偉哲昨天透露,將於週一或週二再公布一波確定留任名單,十五日前全部名單到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