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小農學加工 花蓮「打樣中心」揭牌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協助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記者王錦義攝)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協助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記者王錦義攝)

2018/12/09 06:00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花蓮近年許多小農興起,行政院農業委員會協助花蓮區農業改良場成立農產加值打樣中心,昨舉行揭牌儀式,希望透過各種農產加工器材,協助小農學習農產加工的技術,輔導小農進一步申請農產品初級加工廠,希望解決農民加工困境。

加工變加值 助申請初級工廠

農委會輔導花蓮農改場成立的農產加值打樣中心開幕現場,擺滿了農民精心加工完成的商品,包括柚香布里歐土司、柚皮糖、山苦瓜茶包、文旦精油等,吃的用的都有,讓現場來賓見證到農產品加工後的「加值」潛力。

農委會代理主任委員陳吉仲說,打樣中心宗旨是輔導農民把生產的農作物,藉由加工進行加值,建立農產品初級加工標準作業流程,協助農民學習如何進行農產品加工技術,提高利用價值,也可作為有意願申請農產品初級加工廠的農民,協助評估、輔導農民成立加工廠。

可操作乾燥、粉碎等4類品項

農改場長杜麗華說,可協助農民運用在地生產的農作物,進行產品的打樣測試及加工輔導,降低農民對於投入農產加工的風險,目前打樣中心可操作乾燥、粉碎、碾製及焙炒等四類低風險加工品項,例如果乾、茶包、沖泡粉末、玄米茶等加工品,有打樣需求的農民都可跟農改場提出申請。

負責協調與爭取成立的立委蕭美琴說,「她吃了柚皮糖、蛋糕及果醬,每一樣都非常天然」!她說,花蓮在地農產加工設施不足,一直是農業升級的瓶頸,打樣中心可提供有加工需求的農民,有合適的操作環境且提供食品衛生與安全的觀念,實質幫助有農產加工需求的農民,使用不同的加工設備來保存蔬果的天然風味,將奠定花蓮農民在二級產業發展的基礎,解決小農加工困境、穩定生產與銷售,提昇花蓮整體農業產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