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鐵道文化園區BOT簽約 打造台中新樂園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BOT案,台鐵局長張政源(左二)、經典國際公司董事長黃政勇(右二)正式簽約,市長林佳龍(左一)、準市長盧秀燕(右一)受邀參加。(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BOT案,台鐵局長張政源(左二)、經典國際公司董事長黃政勇(右二)正式簽約,市長林佳龍(左一)、準市長盧秀燕(右一)受邀參加。(記者黃鐘山攝)

2018/12/08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火車站舊站及廿號倉庫群範圍,推動為鐵道文化園區,台鐵局七日辦理BOT(興建—營運—移轉)簽約典禮。市長林佳龍說,以新舊火車站三代同堂為主,共同建立存舊立新的三百公尺核心區,將是未來台中發展的原動力。

台鐵局長張政源指出,鐵道文化園區二.七公頃,由市府、台鐵、德昌三方合作打造,期望未來成為「台中新樂園」。

今年十月台中都會區鐵路高架化全線通車,台中火車站舊站旅運功能轉移至新站,是全台唯一「三代同堂」的車站。台鐵局辦理「台中車站鐵道文化園區興建營運移轉案」,德昌營造公司獲選為最優申請人,由台鐵局與德昌成立之特許公司經典國際公司董事長黃政勇正式簽約。

林佳龍表示,大車站計畫以鐵道文化做核心,後續市府將投入廿億元打造轉運中心、立體停車場及大平台,共同建立存舊立新的三百公尺核心區,再配合干城地區及台糖生態園區的開發,相信將是未來台中發展的原動力。

準市長盧秀燕致詞表示,台中火車站是中部地區重要交通樞紐,也是生活文化記憶情感的重心,感謝交通部、鐵路局及林佳龍市府團隊,給台中市規劃這麼好的建設,好的建設她一定存舊立新,也請林市長持續關心與指導。

市府都發局指出,該案範圍包含國定古蹟台中車站、月台、歷史建築之舊台中後站及廿號倉庫群、西南段部分鐵路高架軌道下方空間、鐵道文化園區E區及B區、新台中車站地面一、二層之商業空間及地下停車場等空間,新舊車站融合,將重現百年車站的歷史風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