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民進黨部主委鬧雙胞 派系內鬥浮上檯面

2018/12/08 06:00

記者張協昇、劉濱銓/特稿

民進黨在此次南投縣百里侯之爭慘敗,當初黨內有志之士即預料,因縣黨部主委改選時,三方人馬競逐激烈,選後相關人士若未能團結,恐影響縣長選情。如今,縣長選舉甫結束,縣黨部主委即鬧雙胞,不啻讓黨內派系爭鬥問題浮上檯面。

民進黨十多年來在縣長及區域立委等選舉連年失利,地方山頭派系內訌被認為是主因之一。因此,二0一四年縣長選舉前夕,前南投縣長彭百顯曾號召地方大老進行「埋石化恩怨」大和解儀式,以示攜手合作,力挺當時縣長候選人李文忠,惟李最後仍小輸國民黨林明溱。

四年後,政績卓著的草屯鎮長洪國浩在小英總統欽點下,成為黨內最大公約數,獲各方一致支持,未再有黨內其他政治人物表態競逐,被喻為「十多年來首次大團結」。

惟過去一向冷門的民進黨縣黨部主委一職,在中央重新執政後,今年五月主委改選時,三方人馬激烈競選,雖然縣黨部主委非縣長選舉主要操盤手,但在選戰中仍扮演協調、整合黨內各方人馬及資源的重要角色,當時有黨內人士即認為,若主委改選後,相關人士未能捐棄成見,新上任主委得不到人和,多少影響縣長及鄉鎮市長選情。

果然,南投五合一選舉之前,縣黨部執委們即為了竹山鎮長提名人選槓上新主委,一度出現鎮長提名鬧雙胞,而選舉結果,民進黨不但無法守住竹山鎮,縣長選舉也慘敗。未料,選後相關人士卻未記取教訓,縣黨部主委又鬧雙胞,讓黨內有志之士也不免憂心,如此內鬥不休,如何打贏下次選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