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名家題字 佳冬打造諺語時光步道

茄苳文史協會打造「諺語時光」步道,將L型版鏤空排列,並在兩面畫上詩詞及版畫,形成視覺錯置。(記者陳彥廷攝)

茄苳文史協會打造「諺語時光」步道,將L型版鏤空排列,並在兩面畫上詩詞及版畫,形成視覺錯置。(記者陳彥廷攝)

2018/12/07 06:0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佳冬鄉六根庄西邊路上的「詩詞步道」繪有客家農村生活,茄苳文史協會接著打造「諺語時光」步道,在牆前放置廿餘支L型版鏤空排列,並在兩面畫上詩詞及版畫,視覺錯置走動後如同「橫看成嶺側成峰」,遊客嘖嘖稱奇。

鏤空L型版 兩面畫詩詞及版畫

佳冬素有古蹟之鄉之稱,其中六根庄(佳冬、六根兩村)擁楊家祠堂、張家古宅及蕭家大院及西隘門等,更有「活的博物館」美譽,茄苳文史協會與大地計畫團隊近年結合在地產業打造漫遊詩詞步道賞古蹟,在巷弄民宅牆壁題詩或彩繪,最近引進「諺語時光牆」進駐。

「諺語時光,各有風光!」茄冬文史協會表示,不少遊客喜歡漫遊詩詞步道賞古蹟,現在再延伸「諺語時光牆」,由廿餘支L型版採鏤空排列,L型兩面貼上不同彩色輸出,工法細緻度不亞於彩繪,且因手法特殊,古色古香的巷弄有科技感的視覺效果增色,盼再創觀光契機。

「打造客庄世外桃源!」,協會說,諺語時光牆會因觀賞者所站位置不同,在同空間呈現截然不同視覺效果,請屏東在地知名書法家李銘煌題字,正面為客家諺語「一等人忠臣孝子、兩件事讀書耕田」及「寧賣祖宗田莫忘祖宗言、寧賣祖宗坑莫忘祖宗坑」,諺語背面則是相對應情境彩繪,讓人耳目一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