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韓國瑜就職開放擺攤 高雄估創上億觀光財

韓國瑜就職典禮將改變過去在市政府辦公室簽署第一份公文的慣例,改在河東路、民生路底的愛河畔地標「鰲躍龍翔」。(記者張忠義攝)

韓國瑜就職典禮將改變過去在市政府辦公室簽署第一份公文的慣例,改在河東路、民生路底的愛河畔地標「鰲躍龍翔」。(記者張忠義攝)

2018/12/07 06:00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準高雄市長韓國瑜的就職典禮,將開放一二○家攤商擺攤,讓小市民同歡,預估當天將吸引爆棚的兩、三萬人,連同食宿交通,保守估計可望為高雄帶來上億元觀光財。

在河東路、民生路底愛河畔

外界關注高雄市長當選人韓國瑜十二月二十五日的就職典禮,準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昨天表示,韓國瑜將改變過去在市政府辦公室簽署第一份公文的慣例,改在河東路、民生路底的愛河畔地標「鰲躍龍翔」辦就職典禮。

韓國瑜就職的最大亮點,除了韓國瑜從棧貳庫搭乘愛之船,在愛之船國賓站上岸外,現場也將開放一二○家攤商擺攤做生意,讓市井小民也能發個小財。

攤商申請時間在八日上午十時

王淺秋說,攤商排隊申請的時間在八日上午十時至十時二十五分,地點在地方法院前的河東路,現場將發放號碼牌,接著抽籤;另外還有三十家公益攤商,由社會局篩選,地點在中正路上。

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可開始擺攤

王淺秋指出,攤商將從十二月二十四日下午二時開始擺攤,一直延續到二十五日中午,希望藉由市長就職典禮,延續歡樂派對氣氛,讓愛河成為觀光亮點。

當天雖然是平日,但全台韓粉眾多,目前愛河周邊飯店的訂房已幾乎滿房,場地最多可容納一萬四千人,目前主動報名參加者已達二、三萬人。

觀光業者說,韓國瑜的就職典禮連同食、宿、交通等,保守估計可望為高雄帶來上億元觀光財。

當天邀請名單,企業家包括南僑化工董事長陳飛龍、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台泥董事長張安平等人;此外,大善人陳樹菊、導演李行及歷任高雄市長等,都在受邀之列,同時也會邀請農漁工等弱勢偏鄉代表。

王淺秋表示,至於當天的表演及演奏曲目,除了邀請原住民團體表演外,不論是好聽的歌或好的藝人、歌手都不用分彼此,節目流程的內容與細節仍待最後確定。

王淺秋又說,就職典禮的籌劃上,韓國瑜市長的形象將委託實踐大學高雄校區時尚設計學系設計打理,展現韓國瑜深耕高雄在地,鼓勵年輕創意,發展文創產業的企圖與決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