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正副議長選舉之前〉柯宴請議員 出席率僅1/4

2018/12/07 06:0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第十三屆台北市議員選舉民進黨慘敗,民進黨高層出現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復合」的聲音,但連日來,柯不時致電資深國民黨議員,還派副市長鄧家基與有意爭取議長寶座的資深議員秦慧珠會面喝咖啡,昨還在有意爭取議長寶座的國民黨副議長陳錦祥開的餐廳宴請六十位議員,但至晚間八點半,約十五位議員到場,出席率僅四分之一,民進黨只有六人出席。

選在有意角逐議長陳錦祥的餐廳

柯昨晚宴請北市目前六十位議員吃飯,地點選在玉喜飯店,該餐廳經營者,正是有意角逐議長寶座的陳錦祥,而昨現場就坐了四位議長候選人,還包括國民黨籍的王欣儀、親民黨籍的黃珊珊、泛橘無黨籍議員陳政忠;但截止晚間八點半,只有十四、十五位議員到場,出席率僅四分之一。

民進黨現任25位議員 只來6人

民進黨現任廿五位議員,只來了六人,包括「友柯派」高嘉瑜、王威中、王閔生;黨團總召張茂楠、幹事長洪健益及有意爭取立委補選的何志偉。

高嘉瑜喊「白綠合」 現場成拉攏柯大會

高嘉瑜在致詞時高喊「白綠合」,還問柯文哲在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挺誰?而陳政忠席間更遊說柯文哲,支持女兒親民黨不分區立委陳怡潔參與補選,也讓現場成了拉攏柯的大會。

議會六十三席議員,國民黨當選十九席,被點名角逐議長者,近日暴增為九人,包括陳義洲、秦慧珠、陳永德、王鴻薇、戴錫欽、王浩、鍾小平、王欣儀、陳錦祥;副議長部分有四人,包括闕枚莎、吳世正、葉林傳、應曉薇。新黨今年當選兩席議員,另有一席是無黨籍偏藍準議員楊靜宇,如國民黨結盟合作,將可過半問鼎正副議長寶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