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千人柑橘野餐日 週日豐原公老坪登場

多位菲律賓遊客到公老坪觀光果園採橘子,覺得採果很好玩。
(記者歐素美攝)

多位菲律賓遊客到公老坪觀光果園採橘子,覺得採果很好玩。 (記者歐素美攝)

2018/12/07 06:0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全台唯一以橘子為主題的野餐派對─柑橘野餐日,將於九日在豐原公老坪舉行,除有柑橘套圈圈、疊疊樂、柑橘香皂DIY及柑橘公仔彩繪,還有採柑橘及草地音樂會等,民眾可以一邊享受冬季柑橘的美味,一邊聆聽音樂會或帶著小朋友玩遊戲、逛園遊會,重點是要自備垃圾袋,將垃圾帶走!

豐原公老坪以栽種柑橘為主,也是國內最先推動觀光果園的地區。雲仙谷觀光果園農友林得元表示,公老坪從民國六十六年開放觀光採果,其觀光果園佔地十餘公頃,柑橘類種植面積約三公頃,有椪柑、海梨、黃金茂谷、佛利蒙柑、砂糖橘及桶柑等種類,還有荔枝、龍眼等水果,一年四季都可採果。近幾年因政府推動南向政策,不少菲律賓、印尼、越南、新加坡等遊客會到公老坪享受採果樂,然後到后里中社花市賞花。

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陸冠全說,台中舉辦花博為豐原帶來不少觀光客,有些公老坪民宿現在連平日也客滿。

全國唯一 以柑橘為主題的派對

公老坪社區為行銷當地農產,自民國一○一年起每年舉辦柑橘節,還有荔枝節、桃子節及柿子節。去年起更舉辦柑橘野餐日,成為全國唯一以柑橘為主題的派對,因去年活動受到民眾熱烈回響,今年擴大在公老坪運動公園舉辦,目前已有上千人報名。

愛護環境 須將製造垃圾帶回家

陸冠全表示,活動採上網報名,最重要的是要自備垃圾袋,將自己製造的垃圾帶回家,一起做環保,愛護公老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