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砸二備金辦秀 議員轟亂花

2018/12/06 06:00

〔記者蔡宗勳/嘉縣報導〕嘉義縣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一千九百萬元,將從八日起陸續舉辦「全臺獨嘉藝冠全臺」歲末平安慈善戶外大型演出共三場,引起民進黨縣議員林緗亭昨砲轟縣長張花冠卸任前「亂花救命錢」。對於林的批評,張表示交由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回應,許強調藝術活動有療癒功能,作法並無不當。

動支1900萬 文觀局︰藝術可療癒

許有仁表示,這三場演出,早在「八二三水災」發生前就已規劃,其前身為每年辦理的「社區藝術季」,由於去年縣府全力籌備「二○一八台灣燈會」而未辦理,今年以專案方式彌補缺憾。

議員︰縣長卸任前亂花救命錢

林緗亭質疑說,「八二三水災」過後,議員發現縣府第二預備金居然有一千九百萬元要用在辦「二○一八秋日田園戶外音樂藝術節」,當時質疑第二預備金是救命錢,以備不時之需,縣府團隊從善如流撤回提案,原想說縣府懸崖勒馬,結果竟趕在張花冠卸任前,辦這三場演出。

林緗亭也說,這次演出活動另從縣府社會局支應二十萬元,美其名招待弱勢團體如身障者及老人、新住民參加,質疑此做法「假照顧弱勢之名,讓弱勢者背黑名」,行撒錢之實!

許有仁回應,縣府要讓弱勢族群有欣賞表演的機會,例如嘉義縣紅十字會關心的小朋友,並非讓弱勢團體背黑名。

3場外國團體表演 8日起登場

這三場演出分別在八日嘉義縣府廣場「西班牙花漾高空秀」、九日民雄運動公園「韓國飛天秀」及十五日竹崎親水公園「韓國救火英雄秀」,表演時間都是傍晚五點半到晚間七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