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縣明年預算已定 縣政恐魏規王隨

明年三六九重陽敬老禮金預算,彰化縣府已全額編足。
(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明年三六九重陽敬老禮金預算,彰化縣府已全額編足。 (資料照,記者張聰秋攝)

2018/12/06 06:0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政權變天,綠地變藍天,準縣長王惠美再過十九天走馬上任,上任後能否兌現其彰南捷運和彰化鐵路高架納入前瞻計畫的政見,民眾放大檢視,不過,公部門要有預算才能推動計畫,明年彰化縣總預算議會已經審完,王惠美上任首年,可以發揮的施政方針,恐將也只能「魏」規「王」隨,更迭不大。

選前一天,縣議會完成預算審議,明年度歲入預算四七二.三六億元,歲出預算刪減二千萬元後為五○○.七一億元,刪減後負債比三六.六三%,仍在公債法上限之內,相較於今年歲入預算四○六.六七億元,歲出預算四三九.五三億元,負債比三六.九一%,明年和今年負債比相近。

歲出預算刷新高 多用在社福

明年歲出預算金額刷新有史以來新高,歲出預算高主要用在發現金的社福、免費午餐的教育,以及道路橋樑工務和治水建下水道水利預算,三六九重陽敬老禮金、每胎三萬元生育補助、老人全口假牙補助、年儲值一萬二千元搭公車的長青幸福卡、綠能午餐等。

綠議員籲尊重議會決議

民進黨縣議員尤瑞春指出,預算都已經編好了,希望縣府尊重議會決議,該做的要做、該發的要發。還有縣議員說,避免加速財政惡化,未來幾年縣庫負債只能降不能再高,除非縣府大幅度刪減已審完預算,把刪減額度拿來追加其他新計畫,否則,只能依照已審完預算推動政策。

無黨籍縣議員張瀚天指出,他支持地方建設,但花大錢蓋蚊子捷運失去意義,浪費公帑,彰南捷運的規劃設計報告費用預算很可觀,須謹慎評估。

藍議員︰砍社福會惹怨

不願具名的國民黨議員也說,民進黨魏明谷著墨社福很深,若突然喊卡,引發民怨,恐非王惠美會願意承受與面對,佔預算高的社福刪不得下,王惠美上任首年,依循前任者作為,是現實也是非得這麼做。

對於明年預算,縣府財政處表示,明年歲入預算比今年編列多出六○多億元,增加項目以計畫型補助收入、中央統籌分配稅款和一般性補助款,以及綠能印花稅收等,歲入增加、歲出才可增,顧及財務紀律和健全性,明年若要追加大額預算推動新計畫,相對須刪減大筆預算為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