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就服站協助求職 61歲聽障婦 扭轉負債人生

六十一歲聽障婦人陳玉枝(左)兩年前從台北到台南求職,碰上熱心的善化就服員郭俊良,順利找到工作。(記者萬于甄攝)

六十一歲聽障婦人陳玉枝(左)兩年前從台北到台南求職,碰上熱心的善化就服員郭俊良,順利找到工作。(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04 06:00

〔記者萬于甄/台南報導〕今年六十一歲的陳玉枝原在台北有個幸福美滿的家庭,但因替友人公司做保,事後公司負責人竟掏空捲款逃跑,導致陳玉枝遭銀行追債,生活一夕之間全變調,本身有中度聽覺障礙的她,找工作不易,陳玉枝進而南下求職,透過善化就服員的協助下,終於找到一份穩定的工作。

陳玉枝兩年前從台北「南漂」到台南寄宿在朋友家,當時為償還債務,一貧如洗,經濟相當拮据,陳玉枝雖積極想找工作,但因本身有中度聽覺障礙且年紀也大,增加就業上困難,投履歷更四處碰壁。

陳玉枝因緣際會下到善化就服站求職,遇上就服員郭俊良,郭俊良了解她的情況與工作能力後,媒合到在地企業「宏遠興業」願意提供機會,陳玉枝也努力工作回報,在公司擔任第一線紡織作業員,現則調至品檢部門,穩定工作已約一年多。

陳玉枝表示,剛開始工作碰到很多挫折,但自己努力跟公司前輩學習,工作上主管及同事也體諒自己有聽力障礙,會準備筆、紙溝通,讓人感到很窩心。陳玉枝感謝公司提供住宿及善化就服站、永康就業中心的協助,她很珍惜這個能重回職場的機會。

此外,陳玉枝雖月薪約兩萬五,但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永康就業中心透過「缺工就業獎勵津貼」,由政府幫忙「加薪」,前十八個月提供每月五千至七千元不等津貼,讓陳玉枝生活獲得改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