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厝綠建築》林園行政中心 落成

林園區行政中心落成啟用。(記者洪臣宏攝)

林園區行政中心落成啟用。(記者洪臣宏攝)

2018/12/04 06:00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林園區新建行政中心昨天落成,為高市第一個「高雄厝」概念的綠建築行政機關,代理市長許立明表示,不會趕政績在選前啟用,市府團隊會認真負責到最後一天,他感性地說,希望明年有人會邀請他,在觀景陽台觀賞清水岩鳳凰花開。

林園區舊行政中心已有約一甲子歷史,莫蘭蒂颱風來襲時,區公所屋頂塌陷成大洞,市府開始著手在林園中學旁市有地新建行政中心,總經費約三億五千萬元,其中由中油贊助兩億餘元,從規劃到興建歷經兩年餘完成。

許立明與多位局處首長昨天參加林園區行政中心落成典禮,立委林岱樺、市議員王耀裕、李雨庭、市議員當選人邱于軒、林園區里長聯誼會主席洪進財、中油石化事業部執行長吳義芳、台塑協理蔡奇麟及台電大林廠廠長歐皖麟等人到場觀禮。

樓頂有太陽能板可供電

許立明致詞時表示,林園區行政中心是第一個「高雄厝」概念的綠建築行政機關,節能減碳外兼具人性化設計,讓民眾洽公更方便。他強調,不會為了趕政績在選前啟用,他對品質非常滿意。

他說,清水岩每年五、六月鳳凰花開,滿山遍野非常美麗,在行政中心觀景陽台就可飽覽美景,希望明年有人會邀請他來喝咖啡、賞美景。

林園區長謝水福表示,該棟大樓通風佳,樓頂有太陽能板可供電,且陽台加長二公尺,將有林園區戶政事務所、清潔隊合署進駐,四樓設置防災中心,地面層將作為招商或金融機構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