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四川成都設計賽 亞大奪特等獎

亞大商設系王羿婷(左起)、李姿萱、指導老師林信宏、任嘉儀,以「採葡束帶工具包」設計作品,榮獲四川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特等獎。
(記者陳建志翻攝)

亞大商設系王羿婷(左起)、李姿萱、指導老師林信宏、任嘉儀,以「採葡束帶工具包」設計作品,榮獲四川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特等獎。 (記者陳建志翻攝)

2018/12/04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亞洲大學創意商品設計系任嘉儀等三位同學,有感於葡萄果農採收和搬運時,常造成腰部和手部酸痛等職業傷害,設計出可吊掛採收籃、放置工具的「採葡束帶工具包」,參加中國四川成都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拿到大會最高榮譽特等獎,獲頒一百萬人民幣獎金與落地生產資金,是台灣學生作品首次獲此獎項。

亞大創意商品設計系任嘉儀、王羿婷、李姿萱三位同學,發現葡萄果農在採收葡萄時,需長期彎腰搬重物,造成腰部酸痛,另外採收葡萄和搬運時也會造成手部負擔,而且還有剪刀、束帶等工具容易散落一地的問題,開發出可以穿在身上的「採葡束帶工具包」。

指導老師林信宏說,三名同學今年四月以此作品報名參加中國四川成都天府寶島工業設計大賽,拿下最高榮譽的特等獎,獲頒一百萬人民幣(折合約四百五十萬台幣)獎金與落地生產資金。

林信宏指出,這項設計是學生親自對果農進行田野調查,發現果農採收葡萄時,經常要彎腰放葡萄造成腰部酸痛,加上一些剪刀、束帶等工具不易隨身攜帶,因此設計出讓果農穿在身上、就能在腰部前放置採收籃,並吊掛剪刀、束帶等工具的「採葡束帶工具包」,能夠拿下最大獎相當不簡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