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善化草莓紅了 現採現吃好幸福

台南昨天候狀況佳,吸引不少親子到觀光果園體驗採草莓。(記者萬于甄攝)

台南昨天候狀況佳,吸引不少親子到觀光果園體驗採草莓。(記者萬于甄攝)

2018/12/03 06:00

〔記者萬于甄/善化報導〕草莓盛產季節來臨,台南善化草莓與苗栗大湖草莓齊名,有「北大湖、南善化」的稱號,今年第一期花已陸續結果,台南昨天候狀況佳,吸引不少親子到善化的草莓園遊玩,許多小朋友現採現吃,品嘗在地最新鮮的草莓。

台南善化草莓種植已形成特殊聚落,大部分集中在善化往新市台一線兩旁,約七、八家業者種植面積達十公頃,觀光果園交通相當便利,業者除用一般落地栽培法外,不少採用高架栽培方式,品種以香水草莓居多。

南科草莓園黃姓業者表示,今年善化草莓花期提早,十一月中旬已陸續結果,但遇上北部草莓產量大出,連帶影響價格,目前平均一台斤約三百五十元,價格較往年同期減五十元。

台南昨天氣晴朗,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到善化體驗採果樂,走進草莓園,一陣果香撲鼻而來,遊客直說「感覺好幸福」,採完草莓,遊客品嘗業者推出的草莓煉乳刨冰,感受產地新鮮現採的滋味。

黃姓業者說,今年新推出草莓煉乳刨冰,主打用卅顆新鮮草莓及現打草莓淋醬,搭配一球草莓冰淇淋,最後淋上香甜的煉乳。

台南善化草莓已陸續開花結果,每年約可開三次花,產季從十一月至隔年四月中旬,許多業者也開始觀察第二期開花、結果的情況,準備搶攻元旦四天連假及農曆春節檔期商機。

草莓園業者推出草莓煉乳刨冰,主打鋪滿卅顆草莓。(記者萬于甄攝)

草莓園業者推出草莓煉乳刨冰,主打鋪滿卅顆草莓。(記者萬于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