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退休郵差 資助國外貧童21年

花蓮六十歲退休郵差張敏郎,自一九九七年起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國外貧童就學,每月捐助七百元,廿一年來愛心不曾間斷。(記者王峻祺攝)

花蓮六十歲退休郵差張敏郎,自一九九七年起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國外貧童就學,每月捐助七百元,廿一年來愛心不曾間斷。(記者王峻祺攝)

2018/12/03 06:00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花蓮六十歲退休郵差張敏郎,自一九九七年起透過台灣世界展望會資助國外貧童就學,每月捐助七百元,廿一年來愛心不曾間斷,昨天以資深資助人身分,受邀到誠品花蓮店分享助人的歡喜心情,強調每次看見受助童重生後的笑容,那份感動總讓人「心暖暖!」

助人當傳家寶 每月700元不中斷

曾在花蓮郵局從事快遞和機場快捷業務的張敏郎,廿一年來與妻子省吃儉用,每月固定捐助七百元,助國外貧童上學,至今已認養六名外童,資助金額超過廿萬元,三名子女也承襲父親助人理念,支持父母將這份「愛心」快遞到非洲賴索托等地,用愛打破國界限制。

看見受助童展笑容 感動心暖暖

張敏郎說,過去曾前往外蒙古探視資助的小女童,看到她和自己小女兒同年紀,因接受愛心資助而展露天真笑容,讓他相當感動,今年三月前往印度關懷時,得知受助童家庭收到來自台灣的資助後,孩子能夠上學、家庭暫時從失業中恢復生機、全家和樂,自己心中那份欣慰,非筆墨能形容。

他說,助人就像傳家寶,家人、子女都很支持幫助貧困孩童上學,平時生活能省則省,就是希望多存點錢,協助更多弱勢孩子脫貧,希望社會大眾也能共同響應,加入資助兒童計畫,感受那股濃濃的助人快樂和單純幸福。

台灣世展會昨與誠品花蓮店合作,舉辦「一書一希望,滿載小夢想」耶誕感恩資助分享會,邀請民眾透過耶誕心願卡幫助花蓮地區的學童募集六十本好書,送給孩子一份最珍貴的耶誕禮物。

九歲的翔翔用注音在心願卡上寫下期待收到的書籍,「我想要恐龍的書,我想要認識不同的恐龍,翔翔敬上」,目前已有愛心人士認領「恐龍小百科」,將送給翔翔作為耶誕禮物;樹上仍掛有未認領的多張心願卡,世展會盼能吸引更多民眾加入資助書籍及兒童計畫行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