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埔吳鳳公園停車場 BOT案告終

吳鳳公園位於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旁,採閩南式建築與園林設計。(記者曾迺強攝)

吳鳳公園位於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旁,採閩南式建築與園林設計。(記者曾迺強攝)

2018/12/03 06:00

〔記者曾迺強/中埔報導〕嘉義縣首件促進民間參與公共建設案「中埔鄉吳鳳公園停車場BOT(興建、營運、移轉)案」,點交三年至今未動工,得標業者台中市茶茂閤國際有限公司旗下台灣新旺公司十月主動向縣府經濟發展處提出終止契約,雙方將在本月中旬協調接管事宜,縣府接手後,是否再辦促參案由民間經營或縣府自營方式重新開放,經發處將在接管後與中埔鄉公所討論,目前未定案。

三年未開發 業者提解約

縣府經發處工商發展科長柯凱譯說,業者原預計投資一億元於明年九月完成吳鳳公園停車場新建立體停車場及茶文化商場,提供餐飲、展售等,因中國觀光客減少等因素,業者點交三年來未積極開發園區;至於解約後,履約保證金一千萬元沒入的問題,業者以不可抗力因素提解約,但縣府不認同,雙方協商中。

中埔鄉長李碧菁說,吳鳳公園與相距一公里的吳鳳紀念園區,均由已故建築大師漢寶德在一九八五年設計興建,早期吳鳳紀念園區定位及遊憩方式不符現代需求,如今吳鳳公園BOT案已延宕多年,盼縣府加速且謹慎開發吳鳳紀念園區,帶動地方發展。

紀念園區 明年將重招商

柯凱譯說,縣府及中埔公所早年合作開發吳鳳紀念園區並委外經營,業者以「中華民俗村」之名對外營業,獨特的閩南式建築吸睛,成為旅遊熱點,隨著大型遊樂區興起,業者入不敷出,縣府二○一○年收回,今年以觀光遊憩重大設施類別,規劃吳鳳紀念園區BOT委外經營案,目前仍在研擬細節與尋找潛在投資業者,預計明年三月前重新公告招商。

中埔鄉茶業商林偉發說,吳鳳公園是遊客到中埔遊旅的中繼休息站,一天約有一、二十輛遊覽車在此暫時停留,讓遊客下車上廁所或休息,建議吳鳳紀念園區未來能開放登記設攤,讓鄉親有機會賺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