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英畫家優席夫開咖啡館 分享自己的房間

畫家優席夫希望藉由咖啡廳,為部落產業增加行銷通路,讓年輕人可以回鄉發展部落產業。(記者花孟璟攝)

畫家優席夫希望藉由咖啡廳,為部落產業增加行銷通路,讓年輕人可以回鄉發展部落產業。(記者花孟璟攝)

2018/12/02 06:0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旅居英國愛丁堡的知名阿美族畫家優席夫,把玉里馬太林部落的老家開放出來,經營咖啡館昨天開幕,結合「微型美術館」,不僅要當部落產業行銷平台,更大方曝光「藝術家的房間」。優席夫說,平常自己住的房間,回英國後就開放出來「歡迎大家來住」!

「Tribal Queen Art & Café部落皇后藝術咖啡」開幕包括立委蕭美琴、新任鎮長蔡秋龍、導演馬耀.比吼,還有金曲歌手以莉.高露來捧場獻唱,阿美族五星大廚陳耀忠端出海味生魚片,還有烤全豬饗客。

微型美術館 展示創作原畫

優席夫童年在玉里長大,馬太林部落的花蓮客運站牌「泰林」,旁邊的小雜貨店,就是優席夫媽媽開的。優席夫說「從小我們家就是活動中心」,現在開咖啡館「也希望延續分享的精神」。

因此,他把雜貨店改建成三層樓房子,樓下給爸媽住、開咖啡館,二樓給妹妹及家人,三樓就是屬於他的藝術展示空間及「藝術家房間」。

提供平台 展售部落農特產

優席夫說,咖啡館結合「微型美術館」的概念,展示他近年最經典的作品原畫之餘,更希望提供展售平台給部落的小農,咖啡是部落栽種的阿拉比卡咖啡,還有以部落農產品烹調的餐點。他說,開咖啡館一方面想改變部落年輕人離鄉謀生的命運,為年輕人「鋪一條回家的路」,讓部落的農特產品多行銷通路,而本來在都市工作的妹妹也決定回鄉擔任店長,「希望帶給部落新的可能」。

三樓的「藝術家房間」平常優席夫自己住,他回英國時,房間就分享出來給大家。他說,房間最美的裝飾是床頭的窗外一年四季都在變化的縱谷原野,東邊陽台能望見海岸山脈、欣賞部落生活,他希望來到部落的每一個人都能好好享受大自然,經過時能坐下來喝咖啡、欣賞原民當代藝術。

店裡的主視覺都是優席夫的畫作。(記者花孟璟攝)

店裡的主視覺都是優席夫的畫作。(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