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酷! 北市灰黑色電動公車上路了

台北市和平幹線這幾天已可看到罕見的灰黑色電動公車。
(大都會客運提供)

台北市和平幹線這幾天已可看到罕見的灰黑色電動公車。 (大都會客運提供)

2018/12/01 06:00

〔記者黃建豪/台北報導〕繼第一條電動公車路線十月底於木柵動物園至松山車站上路後,北市幹線公車中的和平幹線,近日出現顯眼的「灰黑色」電動公車,目前只有兩輛車,想搭乘得碰運氣。大都會客運總經理李建文預告,本月底前,和平幹線將有一半的公車改用電動公車載客。

行政院為改善空污問題,去年由行政院長賴清德喊出「二○三○年公車全面電動化」目標後,原本發展停滯的台北市電動公車,終於在十月底由欣欣客運開始經營台北市第一條純電動公車路線;大都會客運也跟上腳步,在十一月底於班次頻密的和平幹線啟用電動公車。

不同於原本的白綠色系公車,大都會客運啟用的新電動公車,車輛外型改採灰黑色系,且行駛過程安靜。李建文說,電動公車相較於傳統柴油公車,車輛行駛間安靜許多,頂多有些微的馬達運轉聲。

李建文指出,電動公車單輛車造價就高達一千多萬元,這幾天在和平幹線營運,已有兩輛車先上路,今年底前將會達到十二輛,讓營運和平幹線的公車中,至少有一半的班次是電動公車。除此之外,台北客運在新北市經營的橘5公車路線,同樣會有十輛電動公車上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