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勞工行政首長團遊花博 讚嘆機械花

美國聯邦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組團參訪台中花博,看到地表最大機械花,大讚是很棒的設計。(台中市政府提供)

美國聯邦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組團參訪台中花博,看到地表最大機械花,大讚是很棒的設計。(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2/01 06:00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勞動部邀請美國聯邦及各州勞工行政首長組團訪台,一行十人順道參訪台中花博園區。市府勞工局說,外賓對花舞館展出的藝術家蜷川實花作品大表讚嘆,也肯定地表最大機械花「聆聽花開的聲音」,傳達出人與自然共生的理念。

由於參訪團成員均為首次訪台,勞動部除了規劃專業議題座談,並安排參訪中央健保署、勞工保險局等單位,也參觀台中花博后里及外埔園區,期望外賓能深入瞭解台灣的勞動政策與執行成效,以及實際體驗台灣的風土人情。

也對蜷川實花作品驚豔不已

參訪團參觀花博后里及外埔園區,一睹地表最大機械花,由六九七朵「雨傘花」堆砌,高達五層樓的巨型花朵裝置藝術,讓外賓讚嘆並肯定其傳達的理念,也對花舞館展出的藝術家蜷川實花作品讚嘆不已。

離開前瘋狂採買各種紀念品

外埔園區真實呈現在地農民生活及台灣農業發展的真實面貌,讓外賓彷彿置身於田野之間,不停拍照留念。離開園區前,更瘋狂採買園區各種造型的石虎家族玩偶、立體拼圖、紀念T恤及馬克杯等紀念品。

勞工局表示,台中花博向全世界傳達綠色生產、自然生態及人文生活的理念,自十一月三日開幕以來,參觀人數約有一五○萬,歡迎全世界到台中作客,共同聆聽花開的聲音。

花博第二波紀念品 「幸福」亮相

〔記者黃鐘山/台中報導〕台中花博卅日推出「幸福系」第二波官方紀念品,有巧克力、牛軋餅、果乾等特色零嘴,還有印上石虎家族模樣的棒棒糖。美女主播李文儀在記者會化身為「幸福採購員」,邀請用花博的溫暖迎接十二月聖誕節以及嶄新的一年。

市府昨舉行「官方紀念品幸福系伴手禮新品發表會」,花博吉祥物虎爸、虎媽與美女主播李文儀共同化身「幸福採購員」,帶領大家感受第二波花博紀念品的幸福氛圍;地政局副局長劉志能、經發局主秘蔡珍珍到場共襄盛舉,宣告第二波紀念品開賣。

台中花博第二波官方紀念品亮相後,已有上百項商品上市。(記者黃鐘山攝)

台中花博第二波官方紀念品亮相後,已有上百項商品上市。(記者黃鐘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