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農畜聯合開放日十二月一日新化登場 瓜果齊聚

各式新品瓜果命名,有趣又好記。(記者吳俊鋒攝)

各式新品瓜果命名,有趣又好記。(記者吳俊鋒攝)

2018/11/29 06:00

〔記者吳俊鋒/新化報導〕深受各界歡迎的農畜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活動,將於本週六(十二月一日)登場,除系列的研發成果,今年的展示主題為「葫蘆科作物」,集結各式品種瓜果如西瓜、甜瓜、南瓜、苦瓜、絲瓜、胡瓜、冬瓜、蛇瓜等,琳瑯滿目;取名也很特別,較通俗、親民的「阿嬌」、「二姑」、「永芳」、「美鶯」等,連唐朝詩仙「李白」都用上了,相當有趣。

畜產所、農改場成果發表

聯合開放日活動由位於新化區的畜產試驗所與台南農改場等共同舉辦,今年邁入第八屆,兩地各規劃展區,包含稻米、油茶、蘆筍、種苗、資材、機具、植物防疫、花藝設計,以及大糧倉作物,還有豬、牛、羊、兔、雞、鴨、鵝、牧草、加工品等成果發表。

另外還規劃有葫蘆彩繪、柚薰香DIY,以及乾草調製示範等課程,寓教於樂;至於種苗節,今年為第廿二屆,葫蘆科主題展示區設在農改場,各式瓜果齊聚一堂。

新瓜果命名 二姑、李白有意思

台灣種苗改進協會策劃的葫蘆科作物,現場展示的黃皮紅肉大西瓜,目前仍在試種,已出口美國推廣中;還有已上市的甜瓜「墨寶」,拍賣價每公斤兩百五十元,頗為搶手。

各式新研發的瓜類命名也很有意思,除阿嬌、阿珍、阿成外,甚至是長輩「二姑」都來了,加上古代的李白、西洋的夏綠蒂等,農友公司強調,簡單、好記,較容易印象深刻,有助於推廣。

展示區也能看見外皮沒有網紋、卻點綴些微墨綠色痕跡的香瓜,就以小鹿「斑比」取名,糖份測試最高達十八度。

農改場、畜試所與種苗協會昨為活動熱鬧造勢,各式已命名上市、或試種推廣中的瓜果,先睹為快,歡迎親子屆時踴躍參加。

畜產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活動,將展示各式瓜果。(記者吳俊鋒攝)

畜產所、農改場聯合開放日暨種苗節活動,將展示各式瓜果。(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