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滿足就近入學 嘉縣永慶、竹崎高中增班

竹崎高中獲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贈送虛擬實境(VR)系統,師生用於美術班成果發表,以手機或電腦上網連結就能身歷其境。(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竹崎高中獲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贈送虛擬實境(VR)系統,師生用於美術班成果發表,以手機或電腦上網連結就能身歷其境。(資料照,記者曾迺強攝)

2018/11/28 06:00

〔記者林宜樟、曾迺強/嘉縣報導〕少子女化使學生數減少,兩所嘉義縣立高中卻都逆勢增班,永慶高中一○八學年度至一一○學年度普通班將從目前的九班增至十二班,竹崎高中從一○六學年度開始增班,普通班在一○八學年度將增至十二班。

永慶規劃多元選修課程

永慶高中校長蘇淵源說,普通班一班三十五人,三個年級都滿班,去年學校附近社區有家長反映擔憂孩子無法就近就讀,校方評估後確認需求,提出增班計畫,報縣府核定通過,增班可讓社會組、自然組人數較平均,班級增加也可以有多元選修的課程。

蘇說,已規劃「閱讀理解與表達」、「諸羅踏查」、「南院雅頌」三門校訂必修的課程,加強閱讀理解基礎能力,結合故宮南院的資源,關懷在地文化與歷史,並開設「英對如流」、「應用科學」、「3D奇數」、「國際溝通」、「軟體應用與設計」、「Arduino應用」、「西班牙文」、「擁抱文學」、「飛躍青春」等多元選修課程,與交通大學和樂學網合作推動人才培育計畫。

竹高發展國樂特色 亮眼

竹崎高中校長郭春松表示,學校推廣就近入學、發展特色招生,去年九月試辦嘉義地區唯一以國樂為號召的普通高中班,今年三月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拿下「絲竹」、「打擊樂合奏」優等佳績,並開設全縣唯一高中選修越南語課程、獲關懷台灣文教基金會贈送價值六十萬元的虛擬實境(VR)系統,鼓勵學生發展才藝,例如設計桌遊、組陶笛樂團演出等,吸引學生就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