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衝浪賽 拚雙世界總冠軍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在台東金樽海邊舉行。
(記者張存薇攝)

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在台東金樽海邊舉行。 (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27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昨天下午在台東縣金樽海邊開幕,總獎金八百萬元,吸引兩百位來自十七國飆浪手齊聚挑戰,縣長黃健庭指出,這是台灣首度同時舉辦「世界衝浪長板總冠軍賽」、「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賽」,創下台灣舉辦雙世界總冠軍賽紀錄,賽程從即日起至十二月九日,歡迎民眾到台東欣賞賽事。

800萬獎金 17國200選手競逐

世界衝浪聯盟(WSL)與台東縣政府合作,去年將金樽選定為「世界衝浪長板總冠軍賽」賽事場地,今年更確定舉辦「世界青少年衝浪總冠軍賽」,為WSL創立以來、在同一場賽事產生雙冠軍的紀錄。

昨天上午先舉辦台灣區長板外卡賽,男子組潘海心、女子組王昀婕順利取得外卡名額,將代表台灣與世界衝浪好手角逐世界衝浪長板冠軍頭銜。

昨天下午二時起則在金樽漁港舉行開幕式,東河國小小朋友以阿美族舞蹈迎接,阿美族耆老也會選手們祈福,「全聯先生」邱彥翔也以台東衝浪好友身分再度與會。

黃健庭致詞時表示,今年是第八年舉辦國際衝浪賽事,台東金樽從一開始積分巡迴賽的其中一站、到躍升為雙總冠軍賽主辦城市,且比賽期間WSL將全程直播,讓台東再次被世界看到。

縣府交通及觀光發展處指出,今年共有菲律賓、日本、印尼、美國、英國、法國、德國等十七國選手參加,活動期間會場除設置衝浪市集,提供在地美食及衝浪文創商品,也規劃以衝浪主題的衝浪繩編織等特色DIY,另有SUP立槳衝浪體驗。

交通規劃部分,交觀處表示,除原本公車路線可到達賽事的鄰近地點,也將提供台東市區至金樽的交通接駁服務,民眾若搭乘鼎東客運可在東河包子站下車,再轉乘大會接駁車至金樽海岸,或參加另外衝浪一日遊套裝行程,詳情請查閱「2018台灣國際衝浪公開賽」官方網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