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票行情最高1.2萬》烏來3涉賄候選人都當選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新北警方上烏來搜索,共約談六十七人,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偵辦。(資料照)

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新北警方上烏來搜索,共約談六十七人,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偵辦。(資料照)

2018/11/27 06:00

〔記者黃捷、賴筱桐/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束,檢警調單位仍繼續查賄,查出烏來區區民代表吳真、朱鴻益,忠治里長當選人黃忠信,三人在選前涉嫌以每票五千元至一萬二千元的「天價」買票,都順利當選;台北地檢署昨指揮新北市調查處、新北警方上山搜索,共約談六十七人,依違反選舉罷免法偵辦。

傳買票5千起跳 約談67人

烏來區是新北市唯一的山地原住民自治區,由烏來區民直選區長、區民代表,區民代表有四個選區,應選七席,這次共有十三人參選,昨天被搜索的涉案人吳真、朱鴻益是無黨籍,分別是第一、第二選區現任代表,兩人在二十四日都連任成功。

另外,無黨籍的黃忠信,四年前曾參選忠治里長,當時以三票的些微差距敗給現任里長高建章,黃今年再度挑戰,結果以十九票的差距擊敗高。

檢警調單位在選前接獲檢舉情資,指三人透過樁腳買票,一票最少五千元,最貴高達一萬二千元,是今年全國選舉最高的買票行情;檢警調昨天兵分十五路搜索三位當選人、樁腳及收賄選民的處所,查扣現金、競選文宣等相關證物,已將吳、朱、黃及樁腳等十三人移送北檢複訊。

新北市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表示,在法院判決以前,仍屬當選有效,未來是否需要補選要視判決書內容而定,如果賄選事證明確,將由第二高票者遞補,若是預備犯或意圖賄選,就要重新補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