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雖然得票率有些失準》新北章魚哥 侯勝有命中

剛當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昨天到新莊慈祐宮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剛當選新北市長的侯友宜昨天到新莊慈祐宮參拜。(記者陳心瑜攝)

2018/11/26 06:00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在選舉時素有「新北章魚哥」之稱的鶯歌區建德里,前天開票結果,國民黨市長候選人侯友宜獲得一八二票,民進黨市長候選人蘇貞昌是一七五票,選舉結果再度「命中」,但得票率與全市實際狀況有些落差。

鶯歌區建德里的年齡結構、男女比例分布、藍綠選民比例,被認為是新北市近四百萬人口的縮影,從一九九四年台灣省長選舉開始,經歷多次選舉,多次的開票結果幾乎和全市後來的選舉結果相當,以二○一○年為例,朱立倫在建德里拿到二一二票,蔡英文是一七四票,全市結果也是朱勝蔡;二○一四年朱立倫以一八三票險勝游錫堃的一七九票,最後結果也是朱險勝游。

這次選舉,建德里總票數四九五票,投票率約七成二,結果侯友宜是一八二票、得票率約五十一%,蘇貞昌拿一七五票、得票率約四十九%,但全市最後結果,侯友宜奪下一一六萬五一三○票,得票率約五十七%,蘇貞昌是八十七萬三六九二票,得票率約四十三%,雖然結果相符,但在雙方得票率則有些失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