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行動綠」過半 嘉縣議長連任樂觀

嘉義縣行動綠團隊席次過半,議長張明達蟬聯議長應是水到渠成。(記者蔡宗勳攝)

嘉義縣行動綠團隊席次過半,議長張明達蟬聯議長應是水到渠成。(記者蔡宗勳攝)

2018/11/26 06:00

〔記者蔡宗勳、丁偉杰/嘉義報導〕下屆嘉義縣議員選舉,行動綠團隊席次過半,議長張明達連任應不成問題,但副議長陳怡岳蟬聯受「明文路線」之爭拖累,有待整合團隊歧見。

嘉市蕭家班保主控權 待合縱連橫

嘉義市議員部分,蕭家班推出的新人有兩人落選,泛綠與無黨籍結盟的「台灣隊」當選席次不如預期,目前檯面上形成各方勢力合縱連橫的紊亂局面,蕭家班能否順利拉攏第三勢力,保住議會主控權,有待觀察。

嘉縣議員選舉民進黨提名雖落選五位,但加上兩位行動綠團隊成員,總共十九人,總席次卅七席中仍過半數,以全縣最高票連任縣議員成功的現任議長張明達,蟬聯議會龍頭應是水到渠成,但行動綠團隊中有幾位因縣長初選與立委陳明文摃上,是否願意支持陳的姪子陳怡岳連任副議長,有待協商整合。國民黨拿下九席,還不足以威脅行動綠團隊。

此外,下屆開始,正、副議長選舉改採記名投票,若陳怡岳無法化解黨內「異見」,「反明文規定」者情願受黨紀處分也不支持陳怡岳的話,恐給無黨籍議員可乘之機。

下屆嘉市議會席次廿三席,要主導議會須過半席次即十二席,選舉結果洗盤,民進黨陳幸枝、黃盈智連任失利,新人有民進黨黃大祐、國民黨陳家平、無黨籍孫貫志、黃思婷與凌子楚,蕭家班新人蕭進惠、周秉駿落榜。

蕭家班系統裡沒有政黨屬性的議員當選七至八人,先前被點名可能的議長人選有現任副議長郭明賓、無黨籍吳上明,而「台灣隊」九人中,無黨籍議員莊豐安、陳姿妏傳出可能更上層樓,挑戰議長寶座,至於國民黨籍與部分議員意向尚不明朗,整體而言,三方皆不足以獨力過半,要問鼎正、副議長寶座,勢須「搶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