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最老109歲人瑞 領圈投票自己來

善化一百零三歲人瑞蘇葉閃(中)昨早在善化區長方澤心(左)的協助下,前往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
(記者萬于甄攝)

善化一百零三歲人瑞蘇葉閃(中)昨早在善化區長方澤心(左)的協助下,前往投開票所投下神聖的一票。 (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25 06:00

〔記者楊金城、萬于甄/台南報導〕台南市最長壽的一百零九歲人瑞陳响,昨上午在將軍區平沙里的投開票所開心完成投票,自己領票、圈票,很厲害,但公投票有十張,對他太複雜,未投公投票。善化百歲人瑞蘇葉閃昨由區長方澤心陪同前往投開票所,蘇葉閃說,自從有選舉以來都會投票,很開心今年也投下神聖的一票。

陳响由家人用輪椅將他接送到投開票所,鄉親親切向「响伯」打招呼,稱讚他不放棄投票權利,選務人員發給選票後,他俏皮地將長長的市議員選票披在肩上,被推到圈票處圈選選票後,再自己將選票投到票匭,完成投票後心情很好。

陳响有雙巧手,能編織網袋和指環,也會幫孫子補漁網,實在很厲害,被地方譽為「馬沙溝之寶」。他身體硬朗,只有重聽和高血壓,一天只吃一顆藥,目前與媳婦陳周秀子及孫子女同住。

善化103歲人瑞 投票也不缺席

家住善化田寮里的蘇葉閃今年已一百零三歲,為參與公民選舉投票義務,事前透過里幹事聯繫,希望區公所能協助交通,因此,方澤心昨早八點多就接送蘇葉閃前往位於田寮里活動中心的投開票所。

蘇葉閃雖拄著枴杖、行動稍有不便,但身子仍相當健康,在眾人的攙扶下走進投開票所,現場大排長龍,里民也都樂於禮讓長者,讓蘇葉閃很快地完成投票。蘇葉閃說,至今幾十年,已經不知投過多少選票,能參與選舉投票相當開心。

台南市最長壽的人瑞陳响(前)領完地方選舉的選票後,俏皮地將長長的市議員選票披在肩上。(記者楊金城翻攝)

台南市最長壽的人瑞陳响(前)領完地方選舉的選票後,俏皮地將長長的市議員選票披在肩上。(記者楊金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