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員選舉》8老將落馬 23新人出線

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選舉第七選區提名唯一一席,由二十六歲林易瑩成功搶下市議會門票。
(記者萬于甄攝)

時代力量台南市議員選舉第七選區提名唯一一席,由二十六歲林易瑩成功搶下市議會門票。 (記者萬于甄攝)

2018/11/25 06:00

記者蔡文居/特稿

台南市議員選舉結果揭曉,八名老將意外落馬,而新人輩出,共有廿三名新科議員當選,堪稱歷屆之最,未來議會生態也將面臨大洗牌。

時代力量林易瑩 搶下一席

第三屆市議員選舉,在全市十三個選舉區五十七席中,民進黨當選廿五席,比上屆減少三席,並未過半;國民黨則維持平盤,當選十六席。另外,時代力量在永康提名的林易瑩首度順利搶攻議會一席,台聯維持一席,無黨籍則為十四席。而基進黨推出的年輕人,形象雖佳,但缺乏基層經營,最終仍無法突圍。

綠拿25席藍16席 皆未過半

無黨籍議員中,因先前議長選舉而被民進黨開除黨籍的老將陳朝來、蔡秋蘭、莊玉珠及曾王雅雲四人,除蔡秋蘭順利連任外,其他三人均連任失敗,而挺扁最力的郭秀珠,以及形象不錯的賴惠員均意外落馬,也跌破不少人眼鏡。

由於兩黨均不過半,未來正副議長選舉,勢必合縱連橫,無黨籍及第三勢力未來將成為各方勢力爭取的對象。

其中,民進黨廿五席,加上加入民進黨團運作的台聯楊中成一席及無黨籍谷暮.哈就一席,共有廿七席,仍未達廿九席的過半席次,得再爭取二席友黨或無黨籍議員的支持,才可勉強達到過半,保住議長寶座。

由於民進黨並未過半,過去原本被外界看好的議長人選,包括郭信良、邱莉莉及林宜瑾均相當低調,認為這時候民進黨應該深切檢討,且議會席次並未過半,目前並不適宜談這問題。

民進黨南市黨部主委黃先柱表示,未來正副議長必須與友黨策略聯盟,同時也要尊重新市長的意見,目前談這還太早。

拿下逾二萬票的國民黨市議員蔡育輝表示,黨團內部將再討論,未來不排除與無黨合作共推人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