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議員綠營沒過半 泛藍將奪議長寶座

2018/11/25 06:0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韓流衝擊,高雄市議員選舉結果大洗牌,不少現任議員落馬,民進黨沒過半,泛藍最終(依中選會最後統計)極可能取得過半席次,預料可取得下屆議長寶座。

高市本屆議員共有六十六席,其中民進黨卅七席(含台聯一)、國民黨廿五席、無黨團結聯盟三席、親民黨一席。這次選舉共有一三二人登記、爭取六十六席議員,民進黨提卅八人、國民黨卅七人、親民黨三人、台聯三人、時代力量三人、基進黨五人、無黨團結聯盟三人、信心希望聯盟一人、無黨則有卅九人。

國民黨約33到34席 民進黨約25席

選舉結果,國民黨約取得卅三到卅四席(含原住民區)、民進黨預估廿五席、時代力量兩席、親民黨一席、台聯一席,另有數席無黨與無盟(以中選會最終得票與當選名單為準)。

許崑源預料是問鼎議長熱門人選

高市議長需要過半、卅四席才能當選,以泛藍泛綠席次評估,若無意外、泛藍握有優勢;前高市議長許崑源本屆順利高票連任,預料是問鼎議長熱門人選之一,他昨晚進入國民黨高市黨部時,群眾直接高呼「議長」,許崑源微笑回應。

時代力量提名3人、2人上榜

除了議長選戰,這次選舉有多位現任議員落馬、另有數名新世代議員挑戰成功,都將是下屆高市議會焦點,特別是時代力量提名三人、兩人上榜,代表時力在高雄開拓成功。

以高雄為據點的基進黨五位選將雖然都沒勝選,卻也各自繳出漂亮成績單,尤其是三民區陳柏惟從不被看好、民調調不到,到最後繳出具體佳績,代表新人只要肯拚,一定有回饋,另四位選將陳信諭、洪正、李欣翰、李雨蓁,也都讓選民留下深刻印象。

綠營人士指出,這次選舉對高雄確實是震撼彈,選舉結果讓人完全無法想像;藍營人士直言,選舉結果就是一句話—民心思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