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投無遮屏 監察員氣到不幹了

2018/11/25 06:00

〔記者邱芷柔/屏東報導〕大選綁公投,各地投票所湧現排隊人潮,屏東縣萬巒鄉佳佐社區活動中心投票所為了讓民眾「蓋快一點」,將「公投區」的屏障移至「地方選舉區」,並在公投區放置兩張桌子、印台及圈選工具,讓民眾一起在毫無遮屏的桌上蓋章「公投」,現場楊姓監察員向主任管理員反映卻遭喝斥,監察員氣到離場直接向中選會告狀。

楊姓監察員說,現場公投區原放有兩個屏障、地方選舉區有三個,上午九點左右人潮湧現,選務人員為了紓解人潮,將公投區的屏障移至地方選舉區,並增加兩張桌子到公投區,民眾在毫無屏障的情況下圈票,他向主任管理員反映不妥,卻遭到喝斥。

楊姓監察員與主任管理員發生爭執後離開該投票所,並向中選會檢舉。

主任管理員林文仲回應,因為公投票「塞車」,不忍長輩在大太陽下曝曬排隊,才會想辦法讓投票程序加速,後來經主任監察員提醒後立即放回屏障,前後約半個小時,過程並沒有謠傳大家亂蓋、幫別人蓋章公投票等事。

林文仲也表示,該投票所監察人員共有四人,楊姓監察員曾反映要回屏東市投票,他希望楊速去速回,但楊十點半離開投票所後就未再返回。屏東縣選委會表示,接到中選會通知後派員了解,正進一步釐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