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蘭榮家榮民坐輪椅 趕早投票

投票時間一到,不少榮民即使坐著輪椅,也在旁人協助下前來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投票時間一到,不少榮民即使坐著輪椅,也在旁人協助下前來投票。(記者王秀亭攝)

2018/11/25 06:00

〔記者王秀亭/台東報導〕地方五合一選舉投票日,在台東素有最早投票部隊之稱的馬蘭榮家榮民伯伯們,隨著年紀漸長,一早搶第一、大排長龍等投票的盛況不再,不過,榮家附近投開票所第一個排隊的仍是榮民,而且一次排了四位,搶頭香的八十六歲唐姓榮民說,吃完早餐就來等,雖然不太懂公投內容,還是會看仔細,表達自己的意見。

昨天上午八時投票時間還未到,位在馬蘭榮家附近的投開票所前,已有十多位民眾排隊等候,前四位是馬蘭榮家的榮民伯伯,年齡都超過八十歲,李姓榮民還自己推著輪椅來投票,只是排隊投票的榮民銳減,直到八時十五分,只有十名左右的榮民到投開票所投票。

馬蘭榮家表示,目前榮家有三百多位榮民,扣除臥床、戶籍不在榮家者,有意願且能到投票所投票的榮民不到百人,能自行投票的榮民仍是不改往年習慣,一早就趕著吃早餐來排隊。

有別往年五合一選舉,今年多了公投,榮民們都能清楚五合一外還有公投票,李姓榮民說,公投案太多,沒有完全搞清楚,仍是每票都有圈選;唐姓榮民則說,等到圈選處再仔細看,應該不困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