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饒慶鈴得票大躍進 16鄉鎮市勝選

饒慶鈴(中)感謝黃健庭(左)、吳俊立(右)輔選,表示會全力以赴、不負鄉親所託。(記者張存薇攝)

饒慶鈴(中)感謝黃健庭(左)、吳俊立(右)輔選,表示會全力以赴、不負鄉親所託。(記者張存薇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張存薇/台東報導〕台東縣五合一選舉結果昨晚出爐,縣長部分,國民黨議長饒慶鈴大贏對手民進黨的劉櫂豪兩萬五千票。

這次五合一選舉搭配十件公投案,台東市許多投票所一早就出現大排長龍人潮,且到下午兩、三時都還沒有消化,市長張國洲一早就排了七十分鐘才投票,有的選民則排了一個半小時,快一點的也要廿分鐘左右,不過選民都很有耐心慢慢排隊,部分投票所甚至禮讓行動不便的身心障礙者或老人家先投票。

縣選委會指出,選舉人數超過一千兩百人的投票所排隊較久,因此約八十個臨時增加一百一十個圈票處,以台東市增加最多。

縣長選舉部分,國民黨黃健庭上屆拿到六萬四千兩百七十二票,民進黨劉櫂豪拿下五萬三千八百六十票,這屆饒慶鈴得票數超越黃健庭,劉櫂豪選票則萎縮到四萬五千多票。

鄉鎮市長 藍9席、綠1席

饒慶鈴十六鄉鎮市都勝選,帶動國民黨選票也全面領先,十六鄉鎮市中,國民黨拿下台東市長張國洲等九席鄉鎮市長,無黨籍斬獲六席,民進黨保住同額競選的卑南鄉長許文獻一席。

其中無黨籍池上鄉長張堯城、民進黨卑南鄉長許文獻同額競選,國民黨籍的台東市長張國洲、關山鎮長戴文達、鹿野鄉長李國強、成功鎮長黃博昌、長濱鄉長潘淑芳均連任成功,爭取連任的無黨籍蘭嶼鄉長夏曼‧迦拉牧以個位數選票贏過對手。

新任部分,包括無黨籍延平鄉胡黃廣文、國民黨東河鄉葉啟伸、國民黨太麻里鄉王重仁、國民黨大武鄉黃建賓、國民黨綠島鄉謝賢裕、無黨籍達仁鄉陳新輝、無黨籍海端鄉胡金至,金峰鄉無黨籍族群委員蔣爭光打敗現任宋賢一,以近兩百票之差勝選。

議員30席 國民黨占21席

縣議員部分,卅席議員中,國民黨占廿一席、無黨籍七席,台東市黃治維、蘭嶼鄉黃碧妹各為民進黨、親民黨搶下一席,國民黨老牌議員張卓然、江堅壽分別被同黨郭宗益、掛無黨參選的鄭崗山擊敗,台東市國民黨籍現任議員林秀信被無黨籍陳政宗超越而落敗。

天氣好,台東縣許多投票所都大排長龍。(記者張存薇攝)

天氣好,台東縣許多投票所都大排長龍。(記者張存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