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偉哲當選 穩住台南綠色執政

黃偉哲表示,會用謙卑的態度面對艱困的大環境。(記者邱灝唐攝)

黃偉哲表示,會用謙卑的態度面對艱困的大環境。(記者邱灝唐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劉婉君、洪瑞琴/台南報導〕第三屆台南直轄市長選舉揭曉,民進黨市長候選人黃偉哲贏過國民黨市長候選人高思博五萬多票,當選新任市長,台南市一如預期仍是「綠色執政」穩住南台灣。

由於公投綁大選,南市許多投開票所延後開票,馬拉松式「跨夜」開票,直到凌晨十二時仍未完成計票。

二○一四年第二屆市長選舉,民進黨賴清德「讓票一半仍是勝選」,挾高人氣得到七十一萬多票、得票率七十二.九%,而國民黨黃秀霜得票數廿六萬四千五百卅六票、得票率二十七.一○%,相差四十四萬七千餘票。

至於黃偉哲未來接任市長後的立委遺缺補選,南市選委會表示,依選罷法規定,自辭職日起三個月內完成補選,例如若是在十二月廿五日第三屆市長就職時辭立委,明年大致三月前完成補選,而遞補的新立委距二○二○年本屆立委任期還有一年左右。

市議員選舉部份,第八選區(中西區、北區)國民黨議員謝龍介以二萬三千八百九十三票拿下全市最高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