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其邁敗選 支持者︰重大建設竟不敵韓流

陳其邁市民總部開票過程,支持者情緒低落。(記者黃佳琳攝)

陳其邁市民總部開票過程,支持者情緒低落。(記者黃佳琳攝)

2018/11/25 06:00

〔記者葛祐豪、黃佳琳、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長選舉開票過程呈現拉鋸戰,雙方起初互有領先,陳其邁陣營在五福、民權路口封路,架起電視牆,吸引近千名支持者到場,但晚間六點後,韓國瑜票數保持穩定領先,陳其邁支持者情緒低落,還有人難過痛哭。

開票呈現拉鋸戰 韓以十餘萬票勝出

國民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韓國瑜陣營,則在市黨部前封街觀看電視選情轉播,從四點開票起,韓國瑜與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累計票數互有領先,但都在幾千票上下,直到晚間七點後,韓國瑜才拉開票數,領先超過一萬票,八點半超過五萬票,支持者情緒沸騰,最後大贏陳其邁十多萬票。

今年高雄市長選戰廝殺激烈,昨天投票雖因公投票數過多,導致開票時間延宕,但從下午三點起,陸續有支持者來到陳其邁位於五福、民權路口的市民總部。

陳其邁陣營特別向警方申請在民權路上封路架設電視牆。隨著電視台從下午四點開始計票,當報出陳其邁的票數領先時,支持者就高喊凍蒜,提振士氣。

民眾不解 說高雄老又窮的人當市長

不過,從晚間六點起,韓國瑜的票數開始取得穩定領先,全場轉為靜默,群眾竊竊私語,有些人不斷搖頭納悶說:「怎麼會輸?」

陳姓民眾表示:「高雄被韓國瑜批評成又老又窮,無法理解高雄人會選這樣的人當市長?」另名劉姓支持者說,高雄市在民進黨二十年執政下,端出許多重大建設,卻不受到選民肯定,「難怪有人會說這是個無情的城市!」

晚間七、八點,韓國瑜領先票數拉大,全台各縣市民進黨選情更是慘敗,一名老婦人及年輕正妹,當場難過的痛哭。

韓國瑜陣營昨中午十二點起,封閉市黨部前建國三路,現場擺設三千個座位,座無虛席,還有許多支持者站著搖旗吶喊,支持者臉上貼國旗貼紙,頭綁「高雄1定發大財」紅布條。

會場架設兩個大螢幕觀看電視選情轉播,當韓國瑜的累計票數領先陳其邁,現場瞬間鳴起汽笛與歡呼聲,上萬名韓粉們情緒亢奮高喊:「韓國瑜凍蒜!」

從下午四點開票到六點,韓國瑜與陳其邁的累計票數互有領先,呈現拉鋸戰,但都在二%、約幾千票內,直到晚間七點後,韓國瑜才拉開票數,領先超過一萬票,七點四十五分許,韓領先超過三萬票,八點半超過五萬票,最後大贏十多萬票。

晚間八點四十分,陳其邁宣布敗選感言,韓國瑜隨後在九點廿分許,被支持者簇擁上台,發表勝選感言,並落淚哽咽感謝高雄市民給他一個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