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拿過半席次 國民黨有望囊括正副議長

新北基隆都發生撕毀公投選票案件。圖為新莊區頭前國小投票所,民眾仔細端詳手中的公投票,並投入票匭。(記者劉信德攝)

新北基隆都發生撕毀公投選票案件。圖為新莊區頭前國小投票所,民眾仔細端詳手中的公投票,並投入票匭。(記者劉信德攝)

2018/11/25 06:0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新北市第三屆市議員應選席次共六十六席,有一百二十人角逐,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掌握過半席次,民進黨因大環境不利席次下滑,藍營有望囊括議長及副議長寶座。

本屆市議員選舉當選席次為民進黨三十二席、國民黨二十六席、台灣團結聯盟一席,無黨團結聯盟與無黨籍共七席,因民進黨議員轉戰立委成功、議員涉賄遞補等因素,現況國民黨與民進黨各佔二十八席,藍綠勢均力敵。

下屆國民黨提名三十六席,民進黨提名三十六席,時代力量提名六席,因應人口結構變化,新北市選區議員席次調整,永和區少一席,現任者民進黨許昭興爭取連任失利,新莊區多一席,國民黨蔡健棠上榜。

受中央執政包袱因素影響,民進黨整體選情不佳,造成林秀惠、許昭興、廖筱清、邱婷蔚等現任者及政壇老將中箭落馬,唯第四選區新人戴瑋姍安全過關。

國民黨方面,獲新北市長朱立倫全力拉抬的子弟兵葉元之及江怡臻皆雙雙上榜,身懷六甲的江怡臻憑藉「好孕氣」,拿下該選區第一高票,新人陳偉杰、王威元、廖先翔、唐慧琳都衝出亮麗成績,本屆落馬的金瑞龍,此次橫掃全市最高四萬兩千餘票,第七選區王明麗二○一四年是落選頭,今年在選前一個月遞補議員,未料又成落選頭。

原本外界預估時代力量至少有三席空間,包括第一選區的唐聖捷、第四選區的彭盛韶、第八選區的曾柏瑜、第十選區的黃智姍,都以些微之差落敗,相當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