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苗縣投票率逾7成 徐耀昌連任

徐定禎(右二)承認敗選,感謝支持者。(記者鄭名翔攝)

徐定禎(右二)承認敗選,感謝支持者。(記者鄭名翔攝)

2018/11/25 06:00

寬容是縣民的期待 要讓苗栗永保赤子之心

〔記者蔡政珉、鄭名翔、張勳騰、彭健禮/苗栗報導〕苗栗縣五合一選舉昨天投、開票,除有兩人撕毀選票,整體秩序良好,投票率七十.七四較本屆為七十二稍低。下屆縣長由徐耀昌以十七萬五千七百五十六票、五成七七得票率當選。徐耀昌勝選後感謝選民支持;落敗的徐定禎則說,將先自我沈澱,未來暫無規劃。

徐耀昌昨天晚上六點多趕赴苗栗市競選總部途中,對手頭份市長徐定禎已自行宣布敗選。徐耀昌一下車就和妻子蔡麗卿親吻,展現對勝選連任的喜悅。

徐耀昌強調,選賢與能是民主真諦,他長期在苗栗深耕,歷任多項公職,現在能獲得選民肯定,他再次表達謝意。

以十一萬二千七百零四票落選的徐定禎表示,只擔任過頭份市長,全縣知名度不高,他歸因自己努力不夠,才會敗選,但仍感謝支持者。黃玉燕則恭喜徐耀昌成功連任並感謝選民支持;朱泰平電話未接通。

徐耀昌指出,接下來將馬不停蹄繼續各項縣政,畢竟是新責任的開始,未來四年要讓苗栗脫胎換骨,包括觀光休閒、社福、青年就業、社會住宅、老人照顧等,「要讓苗栗好,還要更好」。

徐耀昌說,得知徐定禎宣布敗選後,他覺得依民主機制,輸了一切都放下,放下才是永恆,包容是首長的大度,寬容更是縣民的期待,讓苗栗永遠保有赤子之心。

徐耀昌:選完派系都放下

被問及與前縣長劉政鴻關係時,徐耀昌說要看中央黨部的想法,派系每個縣市都有,但選完都要放下。

這次投開票,大湖鄉與苑裡鎮各有一名男子分別因公投票內文太細瑣、投錯票因而撕毀選票被警方帶走,將被裁處五千至五萬罰鍰。

苗栗縣選委會昨天觀察,投票「塞車」多在公投,在發現問題後,立即增加一一○個公投圈票處遮屏,加速投票速度,但到下午四點投票時間截止,還有一百二十個投開票所未投完,直到五點十三分全縣才投完、隨即開票。

徐耀昌當選後感謝太太支持。(記者蔡政珉攝)

徐耀昌當選後感謝太太支持。(記者蔡政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