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民黨贏28席 掌過半議會

2018/11/25 06: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彰化縣議員的選舉結果出爐,國民黨拿下廿八席,民進黨只剩下十二席,無黨則有十三席,時代力量的吳韋達則在第一選區(彰化市、花壇)成功插旗。國民黨不但拿下過半席次,可順持續掌握議會,而民進黨席次大減,且在二林區和溪湖區的議員全軍覆沒,可說兵敗如山倒。

第七選區最高票 謝典霖問鼎議長可期

國民黨此次提名廿九人,結果廿八人當選,而議長謝典霖在第七選區(北斗、田尾、溪州、埤頭)拿下第一高票,再次問鼎議長已毫無懸念。

民進黨僅剩12席 二林、溪湖全軍覆沒

民進黨原本有十七席,此次大舉提名廿六人參選,並在第一選區首次推出強制配票失敗,希望六人全上,沒想到只上二席(原本四席);第五選區(溪湖區)提名三人,三席全軍覆沒(原本兩席);第八選區(二林區)提名兩席(原本一席),同遭全軍覆沒的命運。

第一選區採支持者的生日強制配票,結果只有李成濟、莊陞漢當選,六席只上二席,堪稱「史上最失敗的配票」,但該選區時代力量吳韋達當選,無黨籍的李寶銀(前縣議員賴岸彰的夫人)也可望成為綠營的戰友。

第五選區民進黨原本有李清木、歐陽蓁珠,本屆多提名張國閔,結果變成全數落選,如今民進黨在溪湖區,跟二林一樣,淪為無民進黨議員的局面,未來衝擊最大的恐是有意問鼎立委連任的洪宗熠。

而準備問鼎議員七連霸的兩名女將吳淑娟及葉麗娟,只有吳淑娟達陣,國民黨的葉麗娟這次面臨同樣出身永靖的江吉存搶票,結果慘遭滑鐵盧,而無黨籍的江吉存則成為議會新秀。

員林市長張錦昆這次轉戰縣議員也打出漂亮的一仗,成為該選區最高票,次高的是議會新秀張欣倩,員林區民進黨這次採五席的高額提名,結果只有張欣倩、賴澤民當選。

而國民黨這次當選廿八席,另外有三人國民黨人士以無黨籍身份參選,因此席次增加到三十一席,影響力大增,而民進黨從十七席降為十二席,在慘敗之下,將來如何監督新科縣長王惠美?將是艱鉅的挑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