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王惠美再現藍天 魏明谷難破一任魔咒

魏明谷(右二)承認敗選,恭喜對手王惠美勝選。(記者張聰秋攝)

魏明谷(右二)承認敗選,恭喜對手王惠美勝選。(記者張聰秋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張聰秋、湯世名/彰化報導〕五合一選舉結果出爐,彰化縣長由國民黨王惠美大勝,不僅替國民黨重新拿回執政權,也讓民進黨現任縣長魏明谷再度蒙受「一任魔咒」,更讓國民黨實現「藍天再現」。

這次縣長選舉王惠美奪下超過五三%以上的選票,贏了對手九萬多票,成為彰化縣國民黨首位女性百里侯,一洗四年前國民黨候選人林滄敏慘輸魏明谷十萬票之辱,贏得漂亮。

國民黨大勝,代表縣民對蔡英文政府執政的反撲與不滿,民眾要求改變,拚連任的魏明谷在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賴清德、總統府秘書長陳菊等人密集助選,狂打社福政績牌,但在全縣廿六鄉鎮,只在竹塘鄉贏不到一%,其餘廿五鄉鎮得票都敗給王惠美,甚至連其故鄉埔心、員林都大敗。

敗陣原因除了民進黨全面執政未符合民眾期許,從周休二日到年金改革,加上經濟持續不振,讓民眾想改變現況,而魏明谷政策失靈,營養午餐改來改去,撤銷台化燃煤電廠操作證引發台化人的反彈,團隊用人不當,彰濱外海的綠能建設又太過遙遠,地方建設重南輕北,更讓人口佔全縣三分之二的北彰化鄉親反感。

王︰全力打造在地好生活

王惠美逆轉勝,她接受支持者歡呼時表示,感謝彰化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對她的幫忙支持,這次的勝利,是屬於大家的!她說,彰化是個實現夢想的地方,有機會來實現「改造彰化,翻轉命運」的夢想,未來,她也會努力讓彰化成為少年人追夢、完成夢想的新故鄉,全力打造在地工作好生活,世世代代美家園。

魏︰願鄉親都有幸福未來

落選的魏明谷昨天也出面承認敗選,他說,這是彰化縣民的選擇,感謝每一位幫助過他的人,每一位投票給他的彰化鄉親,更要感謝他的家人一路陪他工作,他打了一場精彩的選戰,他誠心祝福彰化,願彰化鄉親有一個幸福的未來!

現任立委王惠美成了新科彰化縣長,依選罷法規定,立委任期仍然還有一年以上,彰化縣選舉委員會要在立委出缺事實的三個月內辦理補選。地方政壇人士指出,民進黨中執委林益邦、鹿港鎮長黃振彥、前彰化縣文化局長陳文彬以及國民黨和美鎮長阮厚爵等人,都被視為有意角逐的人選。

王惠美逆轉勝,她接受支持者歡呼時表示,感謝彰化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對她的幫忙支持。(記者張聰秋攝)

王惠美逆轉勝,她接受支持者歡呼時表示,感謝彰化鄉親父老兄弟姐妹對她的幫忙支持。(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