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3鄉鎮市全拿 林明溱順利連任

綠營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右)指敗選是他努力不夠,要負最大責任,另他也恭喜林明溱連任。(記者陳鳳麗攝)

綠營南投縣長候選人洪國浩(右)指敗選是他努力不夠,要負最大責任,另他也恭喜林明溱連任。(記者陳鳳麗攝)

2018/11/25 06:00

〔記者劉濱銓、謝介裕、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五合一選舉結果揭曉,國民黨現任縣長林明溱,以十九萬五三八五票大勝民進黨洪國浩九萬七四六0票,二者差距九萬七九二五票,林明溱連任第十八屆南投縣長。此次縣長選舉,林明溱一路領先,洪國浩在四大票倉中,除未能在南投、埔里、竹山突圍,就連主場草屯也失守。

在十三鄉鎮市長選舉方面,國民黨守住南投市、信義鄉,還拿下草屯鎮、中寮鄉,民進黨則是首度插旗埔里鎮,守住魚池鄉,其餘無黨籍則佔了七席;縣議員選舉,應選三十七席,國民黨當選十七席,民進黨八席、其他十二席則為無黨或他黨籍,另全縣也選出鄉鎮市民代表一六三人及村里長二六二人。

此次公投綁大選,催出投票率,根據縣選委會統計,縣長選舉人數為四十一萬三千二百廿二人,投票率達七十‧八六%,但因公投多達十案,造成選民大排長龍,拉長投票時間,許多投開票所加開圈選處消化人潮,埔里合成里一四五投開票所更投到晚間六點才結束,惟許多選民表示能表達自身意見,就算排隊再久也值得!

針對敗選,民進黨縣黨部主委蘇昱誠自責說,敗選原因是自己努力不夠,起步太晚也是主因,造成洪國號知名度無法在選舉期間全面打開,加上對手耕耘多時,就連草屯大本營也無法勝出,才會敗選。

國民黨縣黨部主委洪榮章表示,此次選舉綠營受中央執政拖累,對洪國浩不利,加上林明溱四年來勤奮的形象深植人心,才能在十三鄉鎮取得全面勝利,但縱使選戰激烈,洪仍堅持打高格調的選戰,沒有任何謾罵攻擊,絕對是令人敬重的對手,敗選是非戰之罪。

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夫婦自行宣佈當選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國民黨南投縣長林明溱夫婦自行宣佈當選情形。(記者謝介裕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