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雲林重回藍天 張麗善得票5成3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中)勝選後支持者熱情擁抱。(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縣長當選人張麗善(中)勝選後支持者熱情擁抱。(記者廖淑玲攝)

2018/11/25 06:00

〔雲林小組/雲林報導〕雲林五合一選舉昨天投開票,國民黨籍張麗善得票廿一萬零七百七十票,贏民進黨籍現任縣長李進勇四萬七千四百四十五票,當選下屆縣長,事隔十三年,雲林縣執政由綠地再度變回藍天。

昨天天氣晴朗雲林投票踴躍,各地投票所一早湧現投票人潮,投票率大約七成,但因公投投票費時、各投票所圈票匭不足,許多投開票所大排長龍,許多人花費一個多小時才完成投票,選民在烈日下排隊也出現一些怨言,候選人擔心排隊影響選民投票意願,也有不少抱怨。

縣長選舉方面,爭取連任的民進黨籍李進勇與張麗善第二次對決,選情一直陷於膠著,外界原本評估票數差距不大,但開票結果張麗善一路領先,最後張麗善得票數為廿一萬零七百七十票,得票率五十三.八三%、李進勇十六萬三千三百廿五票,得票率四十一.七二%,外界認為李進勇敗選主因是以往支持民進黨的農民,因菜價長期低迷,因不滿的情緒而轉向支持張麗善。

縣議員方面,民進黨本屆有十三席,這次提名二十席,當選十二席;國民黨本屆有七席,這次提名十席,當選七席;時代力量與台聯各當選一席,無黨籍當選廿二席,多數屬泛藍陣營。

鄉鎮市長方面,民進黨本屆有十二席,這次提名十八席,爭取連任的莿桐鄉長、北港鎮長、古坑鄉長,都因為受到大環境因素影響,未能順利連任,相當令人意外,但民進黨仍在雲林縣廿鄉鎮市中保住十個席次,包括西螺、土庫、林內、二崙、崙背、麥寮、褒忠、元長、口湖及水林;國民黨本屆只有斗六市一席,這次提名四席,一樣只保住斗六一席,其餘都是無黨籍。

昨天各投票所秩序良好,但有兩件撕毀公投票、一件攜帶公投票出開票所,現場選務人員通知警方及選委會人員前往處理,選委會表示,依公投法規定,將公投票或選票以外的物品投入票匭,或故意撕毀領得的公投票,可處新台幣五千元以上、五萬元以下,將召開選監委員會議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