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義市長勝敗分析》民心思變 黃敏惠猛攻突圍

2018/11/25 06:00

記者丁偉杰/特稿

這次嘉義市長選戰局勢詭譎,國民黨黃敏惠以老市長姿態回鍋參選,遭遇系出同門的無黨籍蕭淑麗緊咬不放,決戰關頭都打搶救牌,黃疾呼「集中選票投給會贏的人」,蕭訴求「棄黃保蕭,涂不要」,藍營支持者自發性棄保,讓黃突破重圍拿下勝利,拚連任的民進黨涂醒哲雖有政績且守住綠營基本盤,但不敵大環境民心思變,雖敗猶榮。

黃敏惠主打九年市政經驗,選戰初期聲勢旺,讓涂醒哲處劣勢,民進黨內一度傳出換將風波,黃雖被譏稱「回鍋肉」,但以「真正好菜,值得一再品嘗」化解市民疑慮,並以文宣、網路塑造新型態選舉,靈活度堪稱各選將之最,前總統馬英九六度為她助陣,鞏固藍營選票。

蕭淑麗喊出「不選藍,不選綠,改變嘉義,世代交替」,正中厭惡藍綠惡鬥的中間選民的心,瓜分部分藍綠票源,競選場子熱,展現高人氣,還有「蕭家班」加持,但這是助力,也是包袱,開票結果「叫好不叫座」。

涂醒哲面對兩位女性對手猛攻,採「守勢重於攻勢」戰略,訴求「政績才是王道」,蔡英文總統六度、行政院長賴清德三度到嘉市為涂助陣,喚回綠營基本盤,使他的選情從落後峰迴路轉到有望連任,但受民進黨中央執政不佳、國民黨「韓流」效應等影響,最終夢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