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長廷:勸降陳進興的是我 侯友宜沒進去

謝長廷昨到高雄陪同陳其邁掃街,受訪時表示「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記者葛祐豪攝)

謝長廷昨到高雄陪同陳其邁掃街,受訪時表示「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記者葛祐豪攝)

2018/11/24 06:00

〔記者葛祐豪、李雅雯、楊心慧/綜合報導〕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日前表示,「陳進興是謝長廷勸降的,不是侯友宜。」批評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冒領功勞;對此,駐日代表謝長廷昨在高雄受訪時還原始末,他表示葉菊蘭說的是真的,「是我勸降陳進興,侯友宜沒進去。」

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表示,勸降陳進興的是駐日代表謝長廷,把孩子抱出來的是現任警政署副署長邱豐光,邱豐光把孩子交給等在外面的侯友宜。他並在臉書貼出照片佐證,更諷刺地說,侯友宜戴著鋼盔,穿著防彈背心,抱孩子走到攝影機前,從此當了英雄,再沒有人記得走在他旁邊的邱豐光。

侯:第一晚最危險 謝謝第二天幫忙的人

侯友宜回應,陳進興當時挾持南非武官,在「第一晚」最危險、最緊張,他要謝謝第一線辛苦作戰的警察弟兄們,也謝謝到場指導的各單位長官;「任何人在第二天」來幫忙,他仍要說聲謝謝。

謝長廷昨陪同民進黨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掃街,他受訪表示,葉菊蘭講的是真的,網路上有人批評她,這是不對的,歷史會檢驗誰說謊、誰善良?當初是他勸降陳進興,答應替陳的太太張素貞辯護,因為張被脫光衣服、被踹踢、被潑冰水刑求,張的弟弟張志輝也被電擊刑求,所以陳進興火大了,「我有錄音,如果侯友宜否認,我會找出來公布。」

謝長廷說,因為他答應陳進興替他太太辯護,陳才答應投降,把三支槍交出來、把人質分批釋放,當時的封鎖線很大,記者不准進入,封鎖線內還有指揮所,他是進入人質被挾持的南非武官官邸,侯友宜則在外面的指揮所,裡面有檢察官、警政署長及陳進興的兩個小孩,侯友宜讓小孩和陳進興通話。

謝:小嬰兒是警官抱給侯 勸降有錄音帶

謝長廷表示,侯友宜並沒有進入官邸,是他把槍及一位人質(武官的二女兒克莉絲汀)帶出來交給侯友宜。抱出小嬰兒時,另一名警官把嬰兒抱給侯友宜,侯就抱著嬰兒,此時「哇~全世界的媒體都在拍攝」。

侯友宜回應,當時跟著警察弟兄冒著槍林彈雨的生死之間,衝到現場營救兩位受重傷的人質出來,現場有幾百個媒體記者、也有直播,大家可以回顧當時的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