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又見九蛙 日月潭久旱水位直直落

久旱不雨,日月潭蓄水又「入不敷出」,導致水位掉到潭區九蛙疊像露出水面。(記者劉濱銓攝)

久旱不雨,日月潭蓄水又「入不敷出」,導致水位掉到潭區九蛙疊像露出水面。(記者劉濱銓攝)

2018/11/23 06:0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進入秋冬枯水期,日月潭水位又直直落,來到七四五‧七公尺,潭區知名景點九蛙疊像,對照「九蛙高度計」,七四五‧九公尺為最底下大青蛙的頭頂,若將九蛙附近淤泥清除,第九蛙的頭幾乎露出水面,潭區低水位使得九蛙又喊渴,也吸引不少遊客到此參觀。

農業用水需求降 減放流水量

惟中區水資源局強調,目前日月潭水庫,以及上游的霧社水庫,蓄水率分別為八十六%、八十七%,蓄水量各為一‧一億餘噸、三千八百萬噸,以濁水溪流域的水情而言還算穩定,只要調節得宜,就算秋冬枯水期,仍不會有太大影響。

管理日月潭水庫的台電指出,近期水庫持續供應下游農業用水,每天注入日月潭的水量才十一CMS(每秒立方公尺),但放流的就高達廿CMS,入不敷出的情況下,導致水位從先前的七四七公尺,一路降至七四六、七四五公尺,不過,配合中區水資源局調度,昨(廿二日)起,放流水量降至五CMS,將能減緩日月潭水位持續下降的情況。

中水局也表示,因應彰雲稻作區收割近尾聲,農業用水需求降低,昨天起,集集攔河堰供水已從每天五十五CMS降至廿五CMS,可望減緩用水的壓力。

日管處:會提醒遊艇業者注意

日月潭風景區管理處則說,近來水位持續下降,與台電調節放水有關,跟過去乾旱造成的缺水不同,但針對潭區低水位,都有提醒遊艇業者注意。

至於熱門的九蛙疊像景點,則有管理人員定時巡查,惟先前有部分不守規矩的遊客,擅自闖進潭底淤泥與九蛙合照,除呼籲遊客自律,也會加強勸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2024春節專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