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勸降陳進興》葉菊蘭質疑搶功 侯友宜:感謝參與救援的人

葉菊蘭談到陳進興當年挾持南非武官時,進去協調的是謝長廷,而非侯友宜。(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葉菊蘭談到陳進興當年挾持南非武官時,進去協調的是謝長廷,而非侯友宜。(資料照,記者邱書昱攝)

2018/11/22 06:00

〔記者葉冠妤、邱書昱、翁聿煌/新北報導〕總統府資政、鄭南榕的遺孀葉菊蘭,前晚出席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蘇貞昌造勢晚會,她指當年白曉燕命案主嫌陳進興挾持南非武官時,真正手無寸鐵、勸降陳進興的並非國民黨新北市長候選人侯友宜,而是駐日代表謝長廷;葉菊蘭質疑侯友宜塑造自己勇敢的形象,她痛斥說「侯友宜先生,台灣人的誠實,你並沒有;台灣人的善良,你也沒有」。

對此,侯友宜昨天回應說,當時有幾百位記者在場,非常謝謝並肩作戰的警察弟兄們,讓他有機會順利營救三個人質,他也很謝謝當時的檢察官、外交部、衛生署以及各級長官們,他對所有的人都心存感謝。

葉菊蘭表示,總是強調台灣人善良與老實的侯友宜,一點也禁不起歷史的檢驗,過去侯友宜選擇奉命行事,帶著軍警攻堅手無寸鐵的書生(指鄭南榕),三十年後的今天竟然還說「時間重來,再幹一次」,一點愧疚都沒有;她並說,當年的南非武官被陳進興挾持案,真正進去與陳進興談判的是手無寸鐵的謝長廷,但侯友宜卻捏造事實,向大家說是他談判的。

葉菊蘭指責說,侯友宜攻堅不是暴徒的文人,侯面對真正暴徒時卻選擇待在外面,甚至捏造事實,「侯友宜根本沒有台灣人的誠實與善良。」這次選舉是光明與黑暗的、魄力與虛偽的選擇。

蘇貞昌昨天受訪表示,葉菊蘭說的是真的,侯友宜當時還穿防彈衣,事實真相只有一個,這件事在當年很轟動,大家都很清楚也不容扭曲,大家可以查出當年的情形對對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