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立誓護老樹 陳其邁韓國瑜簽同意書

高雄市長、市議員候選人立誓護老樹,陳其邁、韓國瑜前天也簽下同意書。
(記者黃旭磊攝)

高雄市長、市議員候選人立誓護老樹,陳其邁、韓國瑜前天也簽下同意書。 (記者黃旭磊攝)

2018/11/21 06:00

〔記者黃旭磊/高雄報導〕再過三天就投票,高雄市長陣營、市議員候選人於土地公前立誓護老樹。

「高雄市樹木保護施政承諾書」簽署儀式,昨天於鳳山體育園區鳳邑福德堂前舉行,時代力量市議員候選人黃捷、台聯黨市議員候選人黃淑美、基進黨代表、韓國瑜競選總部發言人侯亞寧、親民黨市議員候選人吳益政、歐巴桑聯盟候選人于仙玲出席簽署儀式、另外,民進黨市議員候選人陳信瑜、國民黨市議員候選人邱于軒也派代表簽署,而高雄市長候選人陳其邁、韓國瑜前天也簽下同意書。

鳳山體育園區 500棵大樹消失

高雄愛樹人團長莊傑任表示,鳳山體育園區曾因改建工程導致五百棵三十年以上大樹消失,而過去四年,市區超過二十座公園改建,移除毀滅掉兩到三千棵大樹,另有超過一萬棵樹木慘遭斷頭式修剪。

高雄市野鳥學會總幹事林昆海說,希望建立樹木電子身分證系統,歷任市長百萬植樹,現在「樹在哪裡,種得好不好,真的沒人知道」,而市區有七成是外來樹種,少康營區、原住民博物館這些大面積公園適合打造成生態公園,種植原生樹種,希望未來八年樹冠覆蓋面積提升至五十%。

吳益政說,希望高碳排、高污染產業,用回饋基金或碳權交換方式照顧樹木,讓城市循環、永續。

黃淑美表示,自己家裡種樹發現移植容易死掉,移植十棵樟樹只活一棵,為此,三民區輕軌工程強調大順路樹木不能移走,不能遷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