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維持中立 投開票所不提供諮詢

今年公投案多達10案,中市選委會表示,投開票所內不提供諮詢。(台中市政府提供)

今年公投案多達10案,中市選委會表示,投開票所內不提供諮詢。(台中市政府提供)

2018/11/21 06:00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地方公職選舉及公投投票本週六登場,台中市選委會特別提醒民眾,投票動線先領、投選舉票,完成後再領、投公投票;因公投有十案,民眾投票前應事先詳閱各案內容及編號,進入投開票所後,選務人員依法必須保持選務中立與公平性,將不會提供任何投票選擇相關諮詢。

台中市選委會總幹事盧政遠另提醒,公職選舉相關競選活動自廿四日凌晨零點起,包括各媒體廣告、LINE、簡訊、臉書(FB)、APP、IG及各社群平台等管道,均不得再有任何形式的公職選舉競選、助選。

至於公投雖不受投票當日不得宣傳限制,盧政遠指出,投票所卅公尺內仍不得宣傳公投,且公職候選人也不能宣傳公投;候選人以外的民眾宣傳公投時,不能穿插或夾帶跟公職選舉候選人相關資訊,請民眾務必留意規定。

盧政遠指出,今年公投綁選舉,各投開票所僅設有一入口、一出口,進入投開票所後,分兩階段領投票,先領投選舉票,再前往領取公投票點,領票並圈票、投票;依據投開票所工作規定,民眾進入投開票所領票投票離開後,不得再進入要求領票投票。

今年公投案多達十案,盧政遠說,選務人員會一次發給十案公投票,但民眾可選擇全領、全不領或僅領取部分公投票;因公投票案數多,盧政遠強調,選務人員依法必須保持選務中立與公平性,投開票所內將不提供任何關於投票選擇、公投案之內容及編號等諮詢;若民眾不清楚公投案,可帶沒有被誤認為公投票疑慮的小抄進投票所參考,但不可留置於圈票處或投票所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