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太保農村文物公園 縣府擬不出租

2007/04/11 06:00

廿年租期將屆傾向收回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位於中山高嘉義交流道旁的太保農村文物公園,出租民間經營遊藝事業,二十年租期將屆,縣府傾向收回作社區公園,業者指此為邁向「觀光大縣」政策最大諷刺,強調現狀經營官方有稅收、租金等收入,若是走回頭路,不僅要編預算管理維護,還製造失業人口,怎麼算都划不來,希望縣府能再審慎評估。

太保農村文物公園每年租金九十三萬餘元,對縣庫算是不無小補,但地方對出租營利有不同聲音,縣府工務局與太保市公所研商後,原則決定六月三十日租期屆滿後不再續租,由縣府進行前置規劃作業後,再交由太保市公所管理,計畫以社區公園型態開放供大眾遊憩。

遊藝業者不滿縣府腹案

業者李明河對縣府腹案不表苟同,指該表演村是嘉縣唯一合法遊藝業,觀光人數僅次於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可說是嘉義發展成為觀光大縣的利基之一,縣府輔導都來不及,現在竟要自廢武功,將導致觀光藍圖褪色。

李明河說,二十年前縣府將文物公園租給民間經營,前幾位經營者都慘賠出場,大約有十年時間荒煙蔓草,他接手後慘澹經營,花了很多的心血,才有目前車水馬龍的榮景,也為嘉縣觀光立下汗馬功勞。

李明河強調,民間成功經營不僅帶給地方繁榮發展,直接創造五十多個就業機會,加上間接將有數百人之多,每年繳納的稅金也超過三百萬元,這些貢獻,縣府相關單位在評估續租與否時應納入考量。

對業者的反彈縣府表示在意料之中,但是否決策已定,沒有轉圜餘地,則不表意見,強調還要經各單位會商敲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