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美術館二館 延至明年1月27日開幕

台南美術館二館開館時間將延至明年一月二十七日。(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美術館二館開館時間將延至明年一月二十七日。(記者劉婉君攝)

2018/11/20 06:00

免費入館時間順延至五月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美術館一館十月十七日開門試營運一個月以來,已有五萬二千人次入館參觀,原訂十二月中旬開幕的南美館二館,館方昨天宣布,將配合農曆春節等因素,延至明年一月二十七日,而開放免費入館的時間也將從明年三月順延至五月。

南美館分為以市定古蹟原台南警察署為基地的一館及以原公十一停車場為基地的二館,一館試營運以來,已吸引許多在地民眾與遊客參觀,而二館仍在施工中。館長潘襎表示,二館工程如期進行中,而館方內部工作的期程也都是以十二月十五日開館的原定規劃在做,延後開幕時間,館方將有更充裕的時間進行開館的相關檢測作業。

配合春節及順天美術館展

潘襎指出,二館的量體大於一館近五倍,內部人員盤整、營運的能量調節、志工數目再補充等事項,都必須更加仔細;且明年順天美術館將從美國回到台灣展覽,總計有超過六百件的展品,文化部希望由南美館承接,該項展覽已併入來年願景的考量;另外,明年農曆大年初一為國曆二月五日,希望能延長南美館的「保鮮期」,綜合以上種種原因,決定將開館時間調整至明年一月二十七日,希望給民眾最好的參觀品質。

在開幕展部分則仍依照規劃,一館將以「府城榮光」為主題,以台南為中心,檢視四百年來台灣與兩岸三地、東北亞的互動,呈現台南的美學發展。二館以「台南逗鬧熱」為主題,將邀請百餘位藝術家一起為南美館「逗鬧熱」。

未來南美館將採收費參觀方式營運,不過,在開幕展期間一、二館均免費參觀,至於未來收費標準則尚在研議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地方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